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贫困母亲林淑玉:百善孝为先,久病床前有孝子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2-26 08:54:2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金峰镇首台村有一位贫困母亲林淑玉,她和三个孝顺儿子的故事令人感动。林淑玉身患尿毒症,失去劳动能力,多年来,她靠着三个孝顺儿子的爱支撑着走到现在。日前,记者跟随首台村干部来到林淑玉家中,村干部向记者介绍说,林淑玉和丈夫陈增官原本合力开个小厂做石棉瓦生意,虽然不算大富大贵,也是衣食无忧。直到2007年,林淑玉被医院确诊为尿毒症,需要大笔钱做手术。无奈之下,夫妻二人卖掉工厂,将全部资金用来治病。2008年林淑玉在广西南宁303部队医院做换肾手术,却因为发生排斥现象导致手术失败。

  不幸接踵而来,丈夫陈增官因为一场感冒患上肺癌。夫妻二人虽育有三子,但此时长子陈明航才24岁,两个小儿子也才20岁左右,完全没有经济收入,只好靠借钱治病。倾其所有还是没能留住丈夫,陈增官于2012年5月份不幸去世。

  过多的打击让林淑玉的三个儿子异常懂事,邻居告诉记者,现在林淑玉主要靠长子陈明航长期在家照顾母亲生活起居以及每星期到福州省立医院做透析治疗。只要天气好,大儿子就推她出门和邻居一起坐着晒晒太阳、聊聊天。两个小儿子在外工作,次子陈明晃在长乐工作,每到周末都会回家帮助哥哥一起照顾母亲,小儿子陈明辉离家较远,但也会经常和两个哥哥联络,关心着母亲的身体情况。林淑玉告诉记者,因为手术失败,她每周都要做透析,每个月十二次以上,医疗费高达7000左右,现在家庭主要收入靠其子在外打工、低保救济金、以及亲朋好友救助来维持生活和庞大医疗费。因为家境困难,三个孩子目前均未结婚,为了不给孩子太多负担,林淑玉尽力做些简单的家务。

  林淑玉说:“小孩三个都很照顾我,我自己希望能快点好,不用连累小孩。小孩也很伤心看到我这个样子。现在就希望小孩能早日成立家庭,我也安心一点。”好在林淑玉的遭遇得到了各级政府部门的重视,市镇村逢年过节都会给林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市妇联也多次前去看望慰问,首台村干部长期关注、帮扶林家,为林家缓解了不少压力。

  林淑玉说,她能支撑到现在靠的正是来自儿子的支持,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但是她却有三个能干又孝顺的儿子,这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幸运。

(记者  高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