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爱心撑起低保户的家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7-09 08:47: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7月1日,陈仁卢来到位于解放路旧电影院隔壁的爱心之家——慈善超市,用爱心卡领购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

  陈仁卢今年64岁,是景美社区居民,其妻系肢体四级残疾,患有严重关节炎,还患有糖尿病,无法行走更无法劳动。夫妻二人育有两个儿子,大儿子是二级智障,小儿子耳聋,小儿子日常打工仅够养活自己,一家三口仅靠陈仁卢在工地打杂工赚取生活费。为了补贴家用,他将城区长乐花园的房子出租出去,一家人搬到离工地近的文武砂镇东山村。景美社区工作人员知道他们家的情况后,帮助他们出租房子,还帮他们家填写了低保户相关申请资料,申请了600元的低保补助金,增加他们家的收入。今年6月份,爱心之家——慈善超市启用,社区工作人员又帮他申请了慈善超市的爱心卡,以帮助他们家节省开支。

  “在慈善超市领购的米、油基本够我们一家人吃,让我省了一笔钱。”陈仁卢说,社区工作人员对他们一家非常关心,帮他撑起了一个家。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