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董秀儿:用爱心浇灌祖国的花朵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09 08:10: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董秀儿,我市金峰中心小学一名普通的三年级语文教师,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她倾情教书育人,为家长分忧,在今年,获得我市农村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日前,记者走进金峰中心小学看到,董秀儿正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和一名学生交流谈心。董秀儿告诉记者,今年开学时,她发现班上的学生陈昊羽性格十分孤僻,就对他进行了家访。原来陈昊羽自小母亲出走,父亲长期在外工作,一直是奶奶在照顾他,了解情况后,董秀儿就经常和陈昊羽聊天、给他辅导功课、鼓励班级同学和他一起玩游戏。“我就跟他说虽然你妈妈没在你身边,但老师也是当妈妈的人,有什么困难跟老师说,就这样慢慢走进她的内心世界,后来他脸上的笑容就多了起来。”董秀儿欣慰地说。

  董秀儿的细致关怀和鼓励温暖着这颗稚嫩的心灵,慢慢地,陈昊羽也开始变得开朗起来、学习成绩也明显提高了。像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无论是课堂学习还是课后互动,董秀儿对学生的爱护与关怀总是体现在方方面面。

  “我觉得董老师给我最大的一种启发就是对学生的爱心,她无时不刻都散发着对学生的一种爱,不管是课堂上还是生活中,她对学生都十分关心、照顾,体现出她对对教育的热情。同事陈彩锦这样评价她。

  “很温柔很体贴,很关心我们”、“很棒的老师”,问起对董老师的印象,学生们也争先恐后地说了起来,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董秀儿告诉记者,出于对孩子的喜爱,她从小就有着成为小学教师的梦想。带着这个梦想,她也在三尺讲台上坚守了10几年,她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自己培养的学生能够成长成才。“如果你问我下辈子还想做什么职业,我还是愿意当老师。有的人觉得教师职业很繁琐,但我觉得很快乐。”董秀儿坚定地说。

  (记者 高晶晶 卓燕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