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王传寿:坚守承诺 为民代言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0-31 10:55:30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人大代表有什么职责?基层人大代表又能为群众做些什么?鹤上镇白眉村党支部书记王传寿,自1994年以来,连续5届当选市人大代表,用实际行动详细解答了这个问题。

  “代表不为民做主,不如回家种红薯”。正是这种要“为民做主”、“为群众服务”的信念,让王传寿成为一名常年入户走访,用脚探访民情的人大代表。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基层人大代表为民做主的诺言,赢得了一方百姓的赞誉。

  “我是一名农村基层干部,又是一名人大代表,这既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王传寿表示,一方面他积极参加培训学习,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锐性,提升思想理论水平,提高履职能力,另一方面,他立足本职,为民谋利,当好群众的“代言人”。

  在日常工作中,王传寿经常入户走访,收集社情民意,倾听村民的心声。

  “我们村面积大,有13个自然村,总人口5000多人。很多人都在外办企业,我们就发挥桥梁作用,为企业家搭桥铺路,帮助他们融资,办好企业。”王传寿告诉记者,由于多数人在外办企业,村里留下的多是老人与无业人员。为了解决村民的就业问题,他积极与企业联系,今年共为村民安排就业80余人。

  群众的呼声就是代表的使命。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王传寿了解到,村民希望改善村容村貌,提高村里的卫生环境。他组织村委成立“农村清洁家园”领导小组,不定期带领村干部开展家园清洁行动,并加大投入,加强保洁队伍,增加保洁设施。

  为解决群众进村道路拥堵问题,王传寿积极与上级沟通,取得支持,在村里投入160万元,建设1.4公里的山白公路,进一步改善白眉村交通情况。白眉村自来水管网由于管网老旧,水质较差,村民意见大。村里便投入500多万元,进行自来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目前已完成基础工作,预计明年村民家家户户都能喝上干净的自来水。

  除了积极为群众谋福利,王传寿还经常参加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活动,积极建言献策,认真监督建议办理情况。

  “去年两会时,我提出要加大九头马古民居保护力度的建议,前段时间我参加了市人大常委会的相关会议,听取了市旅游局关于这个建议的落实情况,目前,这个建议已落实。”王传寿说,“现在,我比较关心的是莲柄港河道整治工程,因为这是民生工程,村民十分关心,我已提出建议,希望尽快启动莲柄港河道(白眉村段)整治工程。”

  王传寿表示,只有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才能掌握第一手的实情与数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他将继续立足本职,深入群众,为民谋利,坚守为民做主的诺言。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