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国彬:立足岗位履职 不负村民重托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4 09:04:5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他立足岗位履职,始终将人大代表工作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全心全意为阜山村人民服务。他就是我市第十四、十五、十六届人大代表,现任文岭镇阜山村党委书记——陈国彬。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身为阜山村党委书记,陈国彬十分为阜山村村民着想。他不止一次地提出《滨江滨海大道走向改道》、《阜山中小学合并成为九年一贯制阜山学校》两项建议,均代表了广大村民的切身利益。

  “滨江滨海大道阜山村段的规划走向将直接对阜山村的几百亩养殖基地、耕地造成影响,给农民、村集体带来很大的经济损失。”为找寻道路修建与群众利益的平衡点,根据该村实际,陈国彬在人代会上提出建议,滨江滨海大道走向改由梅花点至阜山村浪头鼻北300米,经阜山码头过桥200米至江乾头岗哨沿旧堤外面,向西至潭头克凤海堤角,形成一条直线。“更改后的滨江滨海路阜山段走向既不会影响总体线路走向,又能节约土地近千亩、增加滩涂面积1500多亩,遇到台风大潮还能起到防御潮水的海堤作用。”这项建议引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目前该项工程正在酝酿中。

  随着学生数量的逐渐减少,阜山中学面临着合并到文岭中学,群众十分担心。“为了方便当地生源就近上学,我建议将阜山小学合并至阜山中学,合并后有利于学校未来的规模发展,合并后将阜山小学资源进行盘整,有利于缓解教育资金压力。”目前,该建议已被采纳,阜山学校的领导班子机构已经成立,学校建设还在筹备中,预计明年年底可以全面投入使用。

  “在新形势下,作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班长要重视学习,作为人大代表更要重视学习。只有不断加强学习,才能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水平,才能更好地为民办实事、办好事。”除了参加代表集中学习外,陈国彬还坚持学习科学发展观,学习中央、省、市一系列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加强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经济、科技等知识的学习。

  回顾近年来的履职情况,陈国彬表示,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和广大群众的期望相比,还有一段距离,特别是群众反映的问题,对一些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没有及时有效解决到位,这些问题与不足,都有待在今后改进。“在今后履职中,我将一如既往地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力,立足本职岗位,履行代表职责,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团结和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阜山村新农村建设发展抓得更紧、更实、更好,不辜负领导的信任,不辜负村民的重托。”

  (记者   林尔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