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斌星:实事求是服务群众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19 14:52:36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我能当五届市人大代表,要感谢选民对我的信任和鼓励。”作为一名来自农村的基层人大代表,陈斌星说,“人大代表,就是要真心为民做事、为民负责。这不仅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

  既是人大代表,又是梅花镇梅东村党支部书记,陈斌星一肩两担,双重责任。如何做好这两方面的工作,陈斌星说,这两个工作的共性都是为人民服务,人大代表为人民说话,村支书也是在基层为群众服务。自己从本职工作出发,从基层一线出发,当好人民的代言人,实事求是服务群众。

  他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征求意见,充分掌握基层一线的第一手资料,根据调查了解的情况,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之前,村里有块地垃圾堆放成山,恶臭难闻,群众对此意见很大。陈斌星了解后,组织力量投入16万余元,盘整这块地建成停车场,并采用原石板路材料作为铺设材料,既节约成本、废物利用,又符合梅花镇“美丽渔村”的规划特色。目前,停车场能够停放车辆50辆,不仅美化了环境,更满足了群众停车的实际需求。为改善生态环境,积极响应梅花镇将军山“梅园”树苗认种活动,陈斌星上门走访、电话联系,引导、鼓励企业家为打造“最美渔村”贡献一份力量,梅东村共筹集20万元认种树苗20棵。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陈斌星既认真履职有敢于担当,既能建言献策又有综合协调能力,在群众与政府间发挥良好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方面,陈斌星情系群众,经常走访入户慰问困难群众。梅东村村民池宝珍,家庭困难,其丈夫前几年海难身亡,留下两个残疾的儿子,池宝珍艰难抚养两个儿子支撑这个家。陈斌星知道后,组织发动本村镇人大代表和村两委干部为池宝珍一家伸出爱心援助之手,他带头为其家庭捐资捐物,帮扶困难群众。另一方面,他把人大代表履职和抓好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梅花镇经济发展主旋律,认真落实为民办实事项目。今年,梅东村引导渔民投入资金800万元,新购1对新型节能拖网船,帮助渔民发展远海渔业生产。

  陈斌星认为,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还需要不断学习,提高自己综合水平,更好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他坚持每天阅报,关心时事,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十八大精神和相关业务水平,把学习贯穿于人大代表履职的全过程。陈斌星说,在今后的履职中,在农村基层这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要继续充分展示人大代表的风采,真正做一名组织信赖、人民满意的好人大代表。

  ( 记者 陈雪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