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刘强:为了群众 认真履职

http://www.clnews.com.cn  2014-11-21 09:21:4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作为人大代表,我有责任提出议案,为群众负责。”自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湖南镇大鹤村党总支书记刘强,把责任作为履职的动力,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切实为民办实事。“最近一段时间,村里的工作重点是机场边上两个自然村的整村搬迁,村干部的日常工作大都是入户,做群众的思想工作。”

  国际机场是现代化城市的标志,大鹤村的江田涸、岭头涸两个自然村就在机场跑道边上,噪声问题日渐突显。“不在机场旁边生活过,对噪音是没有多少体会的,飞机轮胎摩擦地面的声音更大。”刘强说,“飞机起降的时候,像我这样跟你面对面,互相之间是听不到对方说话的,两个村的群众日常生活困难可想而知。”

  江田涸、岭头涸村庄搬迁是湖南镇为民办实事的一个大项目,涉及120户村民。为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刘强带动全村两委主动学习征地政策,准确把握政策界限,清楚明白地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村庄搬迁工作的难度很大,群众有困难,都要摆到桌面上来,大家商量一个公平的做法。对困难群众的补助,也要做到一碗水端平。”刘强说。目前,两个村庄的房屋及土地已测量80户,完成测量总量的三分之二,村庄搬迁前期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

  大鹤村网龙AI项目征地过程中涉及到200多座坟墓搬迁。他带领村干部主动进居入户,与群众促膝长谈,了解群众愿望,将群众诉求反馈到镇政府。经过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充分发挥群众作用,目前坟墓已摸底造册,并完成60多座坟墓搬迁,其他坟墓正在陆续搬迁中。刘强做到了把政策交给群众,充分发挥群众在项目推动中的主动作用,在攻坚克难中凝聚发展力量。

  近年来,湖南镇全力加快推动临空产业聚集、壮大临空经济发展。随着工业的发展,外来人口数量增长迅速,外来务工者子女不断增加,三所幼儿园均出现了生源饱和的情况。刘强结合新镇区建设规划,向相关部门提出建议在牛山外口公寓二期预留土地,用于新建一所幼儿园,促进湖南镇教育事业健康发展。

  刘强在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的同时,还带领全村两委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在村财保值基础上努力实现增值,造福村民。近两年来,大鹤村共投入80多万元修建铺设了五只魁自然村到村部等12条道路,集资2万多元新建了体育设施及篮球场;成立了村级卫生清洁队,向村间道路两旁及角落添置了50个垃圾箱,实行垃圾统一收集、分类清理,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刘强把群众需要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认真履职、为群众负责已经成为他人生最大的追求,用行动践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

  (记者 欧有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