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一张特殊的“全家福”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3-11 08:33:44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3月6日,陈顺兵家中热门非凡,江田镇、长林村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与陈顺兵一起,拍下了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照片,这也是陈顺兵有生以来的唯一一张“全家福”照。这张“全家福”是怎么拍来的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长林村阜房厝自然村学子陈顺兵,今年刚满二十岁,去年以高分考入武汉海军工程大学。提起陈顺兵的身世,不得不使人黯然泪下,倍感心酸。陈顺兵出生在一个十分贫苦的老区村,祖父祖母早年离世,出生不久,母亲嫌其家贫,抛下嗷嗷待哺的他离家出走,至今不归。其父是一个老实巴交的农民,除种田外找些小海,既当爹又当娘,一把屎一把尿地把他养大。屋漏偏逢连夜雨,陈顺兵十三岁时,父亲又不幸病逝,他成了一个无依无靠的孤儿。还好其亲属伸出援手,为他生活和学习上提供了经济资助。他是一个非常懂事的孩子,他人穷志不穷,怀着对亲人感恩之情刻苦学习,考入了军队的重点大学。在大学里,他成绩优秀,生活上省吃俭用,一次次度过难关。但由于经济原因,他正面临辍学的边缘。

  长林村党支部书记兼关工委主任陈振持和几位村干部,得知这个情况后,大家心中感到十分不安,立即将这个情况向江田镇党委及有关部门反映,引起了江田镇党委和镇关工委的重视。3月6日上午,刚过元宵节,镇党委副书记游新航、镇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瑞康、副主任林良春、高惠光、江田阜房教育基金会陈承和及长林村党支部书记、关工委主任陈振持,村老人协会负责人陈心强、陈心武等同志组成慰问小组,携带11000元助学金(其中长林村5000元、老人协会3000元、镇关工委1000元、江田阜房教育基金会2000元)到陈顺兵家中,看望并慰问了他,详细了解他生活和学习情况,鼓励他安心学习,报效祖国和家乡,并表示今后还会继续资助,直至大学毕业。殷切关怀、肺腑之言,使陈顺兵十分感动,他衷心感谢家乡亲人的关爱,表示要加倍努力,要以优异成绩完成学业,决不辜负镇村领导和乡亲们的期望。

  慰问结束后,大家合照了一张照片,也就是上文提到的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照。陈顺兵说,这是他一生以来唯一的一张“全家福”照,将激励他的一生。

  (通讯员 陈冠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