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彩墨画中诗

——访市动漫艺术展入展作者忘川山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02 08:47:5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作者近照

  “好棒”、“感人的画面无需言语”、“清新的色彩,吾爱”……近期,一系列由彩墨漫画作品制作而成的明信片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强烈反响。这组作品被命名为“彩墨画中诗”,取材于我市的各大景点,用色以蓝、绿为主,清新脱俗又富有创意。

  “我选择了圣寿宝塔、金刚腿、郑和史纪陈列馆、首石山四大景作为创作灵感进行提炼和描绘,也了解了很多郑和在长乐的故事,但是画面并没有特别突出这个景点单一的标志性造型,而是融入到周围的环境氛围中去,这也是我区别于相关题材其他美术作品的一个思路,空灵、和谐,希望能带给观者唯美具禅意的感受”,作者忘川山人(笔名)谈起绘画的初衷时表示,“作品被动漫协会印制成明信片,受到美术爱好者和动漫迷的喜爱,我也是很惊喜。

  忘川山人,2013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视觉传达艺术设计系,现从事平面设计工作。虽初出茅庐,却成绩斐然。作品曾刊登于《文艺风赏》、《漫客绘意》、ONE一个、韩寒主编丛书《很高兴见到你》、《在这复杂世界里》等。先后参加2012CCG EXPO 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百位插画师手绘作品展、2013上海张江当代艺术馆《中国当代动漫插画艺术作品展》、2014长乐市第四届动漫插画艺术展、2014上海arkiv画廊“忘川”个人插画作品展。

  “针对去阐述的是人与自然环境中的不同介质对话时所产生的特殊情感,它们或共生,或分离,无论作为微小的个体或宏伟的场景存在,因为有了时间的随时参与,变化出了永不重复的美感,而水彩和水墨在对这些微妙关系的梳理与重构中,让表达变得更加有趣起来。”忘川山人表示水墨是他最近一段时间创作作品的媒介,因为单纯的黑白色也能产生丰富的层次,营造出充满禅意和空灵感的氛围,它有着画面色彩最原始的力量美感,氤氲着一种纯粹的东方灵韵。

  创作灵感对一幅作品来说至关重要,也是稍纵即逝的,这在忘川山人身上也不例外。“灵感来得突然,大半夜也会起身来画画。”他说:“灵感来得很快,就会特别注意用文字或草图简单记录,有空余时间就会开始打稿,草图完成后上色一般会在半天到一天的时间里完成,不会拖到第二天。”

  “我会坚持画下去,在名家大师的作品中汲取智慧,创造出更好的作品。也会试着尝试不一样的风格和题材,让作品在表达美的同时能更加有趣一些。​”说起未来,忘川山人充满了信心。

  (记者 高晶晶 陈翔颖)

金刚腿

圣寿宝塔

首石山

郑和史纪陈列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