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家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06 08:19:3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2004年,他因为岗位调动,开始从事服务企业及安全生产方面的工作。时光荏再,一眨眼,11年过去了。这些年来,他深入企业,几乎每天都要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困难等,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同时,他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企业生产经营,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他就是现任鹤上镇人民政府企业办主任兼安全生产办公室主任陈家仕刚刚获评福州市第三十四届劳模。

   狠抓安全不放松

  “这套设备怎么样?好用吗?那边的设备订好了吧?什么时候可以施工?”5月4日,记者跟随陈家仕来到长乐聚泉食品有限公司。在公司制冷车间,陈家仕向公司总经理王家恩详细了解情况。

  原来,自2013年国内多家企业发生液氨制冷设备爆炸事故后,我市全面推开涉氨制冷液氨使用专项治理工作。结合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陈家仕走访了辖区内几家涉氨制冷企业,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陈主任很热心,对我们企业帮助很大。我们公司的液氨制冷设备比较老旧了,结合设备更新与安全生产工作,他主动帮我们联系了省外多家有资质的制冷设备企业,让我们可以选择更好、更合适的设备,我们也更加放心。”王家恩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他们更新了一套氟利昂制冷设备,不仅比原来的设备体积小、噪音小,而且还更安全、更环保。

  在日常工作中,陈家仕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刚开始进行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时,大部分企业不支持、不理解,不愿投入资金进行整改。陈家仕加大宣传力度,重点抓几家企业,让他们先进行整改,通过带头示范,调动其他企业的积极性,从而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工作。

  目前,鹤上镇境内132家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53家企业实现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近五年来镇域范围内无一重特大事故发生,有力保障了全镇各项生产安全无重大事故。

  靠前服务助发展

  鹤上镇正处于大发展、大跨越时期,辖区内的许多重点项目正如火如荼建设中。为推动德诚黄金项目建设,陈家仕亲历亲为,从企业落地到征地填土,从纠纷调解到项目宣传,特别是在项目征交地过程中,因群众不理解、反对引起了群体性事件。他作为企业与群众之间的桥梁,深入农户、协调企业,挨家挨户做工作,在项目施工现场蹲点了一个多月,最终把纠纷给化解了,项目也得以顺利推动。

  陈家仕告诉记者,“有发展就会有矛盾。土地是村民的根,他们不支持征地工作我们可以理解,所以在征地过程中,我们就要有耐心、有恒心,想方设法、不厌其烦地做工作,让他们理解、支持项目建设,促进区域发展。”

  鹤上商贸城是福州市重点项目,目前,园区一期的近500家已全部完成招商、注册等工作,即将正式开业。

  为了使入驻商户尽早实现开业,鹤上镇企业办简化办事流程,为入驻的商户开具场所证明,让他们尽早取得营业执照,为他们提供方便。

  “这些入驻的商户很多是福州的公司,他们办理场所证明需要从福州跑下来,比较麻烦。且有时候我去下乡或者开会,不在办公室,那他们就会白跑一趟。所以我预留了联系方式,让他们来办理证明之前提前通知我,我就在办公室等他们,一次性帮他们办好证明。”陈家仕说。

  陈家仕表示,今后他将更加努力为企业服务,多与企业沟通,特别是安全生产工作这块,将加大宣传力度,防患于未然,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 记者 黄燕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