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丹丹:用音乐点亮人生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5-18 08:16:2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陈丹丹,我市一名普通的音乐老师,在《首届福州语歌曲推新人大赛》中,以一首《茉莉花》独唱赢得了在场观众和评委的心,一举夺得三等奖。

  “我小时候就很喜欢看‘银河之星大擂台’节目,但当时也没条件去进行专业的学习,只是自己跟着电视上播放的歌曲哼唱。”金峰中心小学教师陈丹丹谈起了自己与音乐的不解之缘。

  正是从小怀着对音乐的热情与执着,让陈丹丹下定决心要走音乐之路。后来,经过多年的专业培训,她如愿考上了厦门集美大学音乐学院,毕业后便在金峰中心小学当一名音乐教师。

  为了使自己的专业水平再上一个台阶,陈丹丹在工作之余经常研究如何让自己的演唱更完美,还积极地参加我市各类演出。不断的深造及对音乐的探索,形成了陈丹丹特有的演唱风格。

  一次机缘巧合的演出,陈丹丹独特柔美的嗓音,让市音协主席武建生注意到了她。那时,市音协正在寻觅推荐合适人选去参加《首届福州语推新人大赛》,陈丹丹的精彩演唱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便决定让陈丹丹带着他所创作的歌曲《茉莉花》去参加比赛。

  对于第一次参加福州语歌唱比赛的陈丹丹来说,既有些新鲜,又有点挑战。她坦然地表示:“以前接触的几乎都是普通话歌曲,福州语歌曲是新的尝试和契机,也给了我一个不一样舞台。”

  就这样,陈丹丹凭借着自己的实力经过了初赛、复赛,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三等奖。对于陈丹丹的表现,指导老师武建生感到十分满意。“我当时一下子就想到由她来演绎这首歌,因为她的声音比较吻合《茉莉花》的风格,形象也十分清新靓丽,在台上非常出彩抢眼,比赛中她很好地把握了这首歌曲的意境。”

  陈丹丹告诉记者,她希望能够站在更大的舞台上,让更多的人听到具有本土特色的福州语歌曲,感受到福州语歌曲的魅力并喜欢上它。

  (记者 萧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