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兰小龙、张端安、林烽:体育健将小“阿甘”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6-13 07:25:15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兰小龙

林烽

张端安

  在前不久举行的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游泳项目比赛中,市特教学校的兰小龙、张端安、林烽、陈鑫森等4位同学获得了傲人的成绩:兰小龙获得了100米蝶泳、自由泳、仰泳3枚个人金牌,张端安获得了50米蛙泳、蝶泳、自由泳3枚个人金牌,他们两人还各获得1枚集体4*50米自由泳金牌、1枚4*50米混合泳银牌,林烽和陈鑫森各获得一枚集体篮球项目银牌,上演了长乐版的“阿甘”神话。

  他们捧回20多枚金牌

  5月29日,记者在市特教学校见到了兰小龙、张端安、林烽这3位运动健将。

  据市特教学校副教导员、教练黄金鹏介绍,5年前,学校发现兰小龙、张端安、林烽等几位同学在运动方面表现突出,就把他们送到福州参加培训。经过一周的试训,他们适应力良好,便开始集训。

  “兰小龙、张端安主要是游泳项目,林烽则侧重于田径项目,男子800米、铅球、篮球等方面都有,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黄金鹏说。

  “一开始一天训练5个小时左右,一年培训3-5个月,后来慢慢地培训时间有所增加。”兰小龙告诉记者。

  当记者问及培训会不会辛苦时,兰小龙、张端安露出憨厚的笑容,他们说:“不辛苦,喜欢游泳,喜欢在水里游来游去的感觉。”

  林烽则表示很喜欢打篮球,无论是上体育课还是课余时间,他都喜欢。

  艰辛刻苦的训练、坚持不懈的努力,让他们取得了突出成绩:在2010年的全国第五届特奥会、2013年的福建省第五届特奥会上,他们作为我市游泳和田径项目运动员代表,共斩获20多枚金牌。

  他们不断成长、努力前进

  培训采用的是封闭式训练,父母都不能陪在身边,只能偶尔看望,需要出去的话会有老师陪同。除了日常培训,老师也会教导他们生活方面的东西。5年来,兰小龙、张端安两人一起培训、一起参赛,互相照顾、共同成长,培养出了不一般的友谊。虽然在学校时不是同一班,但是他们课后经常一起活动。除了游泳,他们还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打羽毛球,空闲时间他们经常一起讨论游泳、打羽毛球。

  “体育锻炼对孩子的改变很大,经过5年的培训,他们在社交、语言、生活能力等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黄金鹏说,参加比赛可以培养他们的竞争意识,拼搏精神,因此学校鼓励他们多参加比赛,进一步锻炼自己、磨砺他们的意志。

  据悉,今年9月,兰小龙、张端安将参加长乐市中小学游泳锦标赛高中组竞赛,还将代表我市参加今年的全国残运会。

  “今后我们会更加团结队友,与他们一起努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兰小龙、张端安、林烽说。

  (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