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陈水莲:为女儿撑起一片蓝天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04 07:25:4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妈妈,您辛苦了!”一句看似平常的话,在陈水莲听来却无比沉重。刹那间,她所有的辛酸都化作泪水,汹涌而出。

  陈水莲,是首占中心幼儿园的一名保育员阿姨,身边总是跟着位十七、八岁的女孩,神情有些呆滞,这是她的独生女郑梦麟。

  梦麟原本也是一个健康活泼的女孩,2013年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彻底地改变了她的命运。

  “刚开始只发现是外伤,可是痊愈出院后,女儿越来越不对劲,整天呆呆地,不说也不笑。”陈水莲说起了当时的情况,“我心里不放心,就去找医生,最后诊断为精神分裂症。”

  这个结果对陈水莲来说犹如五雷轰顶。她和丈夫开始带着女儿在各大医院间奔波,但都收效甚微。医生建议说,学画画可能对孩子会有所帮助。尽管对于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这是一件奢侈的事,但为了孩子,陈水莲豁出去了。

  从那以后,陈水莲上班时把孩子带在身边照顾,下了班就带着孩子去培训中心。虽然梦麟已经成年了,但陈水莲只能像对待幼儿一般地照顾她的饮食起居,慢慢地哄着她,鼓励她。有时候梦麟很烦躁,甚至摔东西,陈水莲只能默默地流着眼泪收拾,并安抚孩子。为了省钱,夫妻俩平日里都只吃一些剩菜,却经常给孩子买鸽子、甲鱼等滋补食品。

  对于陈水莲家的遭遇,市、镇、村计生协会都非常关心,把她列入重点帮扶慰问对象,帮其申请到了生育关怀紧急救助金5000元。村计生协会秘书长陈兆钦还帮忙找了一位医术高明的中医,免费为梦麟看病。

  在各级计生协会的帮扶下,陈水莲用宽容和乐观,为女儿撑起了一片蓝天,梦麟的病情越来越轻,现在能与人简单地交流,还懂得疼惜母亲,帮着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相信,在关怀与爱的滋润下,陈水莲一家会越来越好。

(记者 萧寒)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