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老党员蒋同德: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7-05 08:00:3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蒋同德,恒申合纤氨纶车间生产部厂长,作为一名有二十年党龄的老党员,他关心基层员工,尽心培养新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的言行传递给每一位同事,自觉履行党员先进性的要求,努力营造和谐的团队氛围,为企业的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近日,记者走进恒申一期氨纶车间看到,蒋同德正在指导技术工人们,跟班长讨论当天的工作内容。这里的基层员工告诉记者,蒋同德虽然是厂长,但是平时一点架子都没有,总是和他们一起共进退。

  “早上来的很早,晚上又经常加班。员工身体不舒服,他都亲自开车送到市医院,挂吊瓶的时候,也守在旁边,确实跟家人一样。”一员工感激地说。

  多年来,在这些基层员工的心里,蒋同德就像一位和蔼可亲的大哥哥,他总是推己及人,把党员的责任牢记心头,在节假日照常上班,毫无怨言,与员工一起赶制订单,车间里不管有什么大事小事,他也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

  从学校毕业后就一直工作在生产岗位上的蒋同德,每天周而复始的干着生产管理工作,他总是感觉很满足,也很充实。期间,他有过面对生产中各种各样困难时的沮丧、焦虑和无奈,也有过解决问题后的惊喜、心花怒放和幸福。有过与人交往中被人无端误解时的愤怒,也有过历经万难最终能与志同道合的朋友们共同干事的欣慰。从酸甜苦辣中,蒋同德总结出了这样一个道理:“从事生产本就是很辛苦的事情,不是一两个人就能做好的,而是需要一个稳定的团队。团队建设好后所体现的力量是最强大的,也最可靠。对于每一位员工来讲,依靠稳定的团队平台,依靠同事间友好的工作氛围,可以心情愉快的在各自岗位上充分发挥出自己的聪明才智,不断的锻炼自己,充实自己,进而为实现我们的追求和梦想打下坚实的基础。”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蒋同德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他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折射出一名共产党员勇于奉献的精神。自从2012年来到长乐,蒋同德已经在恒申工作了3年多,他告诉记者,今后他还要继续留在长乐这片热土,贡献自己的力量。

  “干一行就要爱一行。遇到不懂的,就边做边学习,边改边进步。只要企业需要我,我就会尽心尽力的做下去。”蒋同德坚定地说。

  (记者 高晶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