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李武:导航 树人 育英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4 11:07: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从教22年,营前马头小学校长李武始终以极大的工作热情,良好的师德,履行着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用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爱和责任。近日,他获得“长乐市农村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上午,记者来到马头小学看到,教室里李武正在给学生们讲解乘法口诀的技巧。随着黑板上的问题一个一个地被解决,乘法口诀的知识点也深深地印在每个学生的脑海中。李武特有的趣味教学方法,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我觉得校长讲课讲得很风趣,上课的时候校长上课经常给我们举一些很好玩的事例,让我们学习,我们学校的学生都很喜欢李武校长的课。”其中一位学生向记者说道

  李武在教学上不仅独特新颖,在生活上亦是学生的良师益友。

  “他是一个平易近人、关心集体的老师,他一直把我们当作他亲生儿女对待一样。”

  “我觉得李老师是一个很和蔼,很有亲和力的人,而且还是个很有责任感的校长。”学生们纷纷说道。

  马头小学因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李武就竭尽全力,为住校的教师提供更为舒适的环境,让老师们安心的教书育人

  “他的热心帮助,让我很快的融入这个学校的大家庭里面,我们这个学校的氛围,一直是整个学区当中最好的,我想这有一份他的很大的功劳。”学校的英语老师方爱华感激的说道。

  在日常教学中,李武要求教师把每一个学生装进心中,关爱每一个学生,促进每一个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

  当问到李武给学生老师印象最深的事时,学生和老师争先恐后地向记者说道。“我们学校有一个学生,他得了重病,急需一笔重额医药费,李老师得知后,召集全校师生开始了捐款活动,可是捐的钱不够,所以他就召集全体老师到社会上去筹集这笔钱,所以我一直很喜欢李武老师。”

  “我记得我们去年学校学区,办整个班班通的时候,工作人员来安装电脑,他自己亲自留在学校,负责看管这些事物,到了晚上8、9点才回家,我们也是第二天才知道这件事情,作为一个校长其实挺不容易的,他在这各个方面都做得非常好,让我们老师和学生都非常放心。”

  李武校长告诉记者,他永远不会忘记人民教师的崇高职责,努力为乡村教育事业做贡献。“我认为教师是一个特殊的职业,肩上肩负的不单单是简单的授课职责,而是导航、树人、育英的伟大使命。这个职业是清苦的,但精神生活是十分富有的,我想老师就是在教育这条寂静却开满鲜花的路上最真的行者。将自己的全部智慧与力量奉献给马头小学,为乡村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这是李武内心最真实的想法。

  (记者 筱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