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郑艳芳:扎根山区 乐教无悔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17 19:41:5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6年来,她坚守为人师者的使命,用爱心浇灌每一颗稚嫩的心灵,尽职尽责地为山区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他就是郑艳芳,罗联乡马厝小学的一位普通农村教师,今年被评为长乐市优秀农村教师。

  上午,记者走进罗联乡马厝小学见到郑艳芳时,她正在给学生上课,生动有趣的授课方式让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下课后他就会陪孩子们玩游戏。“老师会和我们玩游戏、教我们知识,我们都很喜欢她。”“老师很温柔,就像妈妈一样。”......学生们纷纷说道。

  马厝小学是一所偏远的山区学校,硬件设施相对落后,可供孩子们娱乐的设施并不多,因此只要郑艳芳有空闲就会和这些孩子们一起玩游戏,寓教于乐。孩子们也非常喜欢郑艳芳,上她的课也都乖巧听话。郑艳芳的同事告诉记者,郑艳芳家住福州,每周在罗联和福州之间往返十分不便,16年来,她明明有多次机会可以调往福州地区的小学任教,但是她却从来不去争取,只愿意留在这片艰苦的山区教书育人。

  郑艳芳说,不管生活怎么苦,怎么枯燥,一站到讲台上,就忘记了一切,只要孩子们能够健康成长,她就觉得心满意足。“看到孩子们从一年级的懵懂无知,到后来学有所成,看到他们健康的成长,我就觉得无比的幸福,我想我会更加坚守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坚守着当一名好老师,用一生的梦想与追求,去诠释三尺讲台的神圣与高贵,让我们的孩子更加快乐!”郑艳芳坚定地说道。

  (记者 卓燕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