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最美志愿者”候选人风采(第一批)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9-30 07:53:4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航商杯·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开始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9月29日,活动组委员对各界推荐材料进行审核,结合志愿者日常表现和青运会赛事主办方意见,推出第一批12名“最美志愿者”正式候选人名单。

  据悉,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各单位或团体均在积极发现和推荐最美志愿者候选人,广大市民更是通过本报官方微信平台“最长乐”,热心推荐各自心目中的最美志愿者。

  随着青运会赛事的推进,组委会还将根据单位推荐和微信推荐情况,继续推出“最美志愿者”候选人名单,直至青运会结束。届时,将有福外志愿者候选人和社会志愿者候选人各30名左右,通过“最长乐”微信平台公开投票环节,决出“最美志愿者”和“最美志愿者提名奖”各10名。

  此次“最美志愿者”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本报和市文明办、团市委联合承办,市工商联(总商会)、上海长乐商会、三明长乐商会协办。活动旨在营造青运会良好氛围,展示长乐城市文明形象。所有服务于青运会长乐分赛区的志愿者均可参加评选。

  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组委会将召开表彰会,对获奖对象颁发证书和奖品。

  从本期开始,本报陆续推出“最美志愿者”候选人风采。本报官方微信“最长乐”开设“候选人风采”专栏,广大读者可扫描右边二维码予以关注。

  (木丁)

  陈秉峰:志愿服务的脚步永不停歇

  青动会期间,中共长乐市委党校派出了陈秉峰等5名志愿者,接受了文明办在侨中举办的业务培训课。连日来,陈秉峰根据文明办安排,认真做好交通劝导员,配合交警同志做好交通协管工作,并帮助那些不识路的群众引导他们走正确的道路,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点赞。

  陈秉峰热爱公益事业,热心投入志愿者活动。他长年利用业余休息时间,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曾参加过香港“无国界医生”组织的义工活动,香港“儿童救助会”的公益组织活动,并成为该组织的长年捐助人。

  他还在福州参加了福州“简单助学”公益组织,经常利用放假期间,走访福州永泰,闽侯闽清各地因家庭困难而失学的孩子们。“这些孩子基本生活在大山里头,家里条件非常贫苦,大多是单亲或双亲不在的家。现在随着爱心人士越来越多的参与,队伍越来越大,现在脚步已经迈出福州地区,走向三明,建瓯等等各地。”对于志愿服务团队的壮大,陈秉峰感到无比高兴。

  在长乐,陈秉峰是市委党校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历年来,他组织队员与福建省血液中心以及长乐“爱.分享”公益组织一起举行的“公益无偿献血”活动,也曾在三峰社区的“爱心超市”的开放日当中,去帮助那些“五保户”,残障人士进爱心超市换购商品。

  “志愿者行动正是鼓励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志愿从事社会公益和社会保障事业行列中来,让其从中获得责任感与社会归属感。我为自己是一名志愿者而自豪!”

  陈永芳:在社区工作中践行志愿服务精神

  从学生志愿者到社会志愿者;从路面交通劝导,到社区助残济困……陈永芳用她的行动践行了新时期志愿服务的宗旨。

  陈永芳自大学在校起,就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志愿服务,积累了丰富的志愿服务经验和志愿服务沟通技能。

  2010年参加居委会工作后,因为岗位的特殊性,更多的接触和参加到社区志愿服务。通过社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为社区居民排忧解难,为促进和谐社区建设助力,陈永芳感觉找到了志愿服务更大的空间与内涵。她协助有关部门做好下岗失业职工的就业咨询、指导、培训和择业介绍等服务,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参加社区老年群体、敬老院开展“帮孤助残献爱心”、“伸出友爱之手,扶残共度人生”等为主题的志愿者活动,使孤寡老人、残疾人及城区“三无”人员感受到了人间真情和社会的温暖;参加开展关爱留守儿童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为他们能够拥有阳光般灿烂的笑脸,能够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学习,自强不息,健康快乐的成长贡献自己的力量;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参加社区的“学雷锋”“助残济困”等帮、带等活动。

  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在献出爱心的同时,得到的是帮助他人的满足和幸福,得到的是无限的快乐和感动。陈永芳说,在今后的日子里,她将在志愿公益事业上做得更好,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奉献一份微薄之力。“青运会是一件盛事,我会在青运会期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长乐文明奉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程 涌:让志愿服务的春风在校内外涌动

  从学生到老师,身份在改变,程涌的志愿服务热情却毫无消减。他活跃在校园内外,为青运会带来了志愿服务的春风。

  早在大学期间,程涌就积极参加了学校志愿者协会和学院组织的各种活动,既为他人做了一些有用的事情,又在学习和实践当中锻炼了自己的能力。

  2010年11月27日,他第一次参加学校志愿者协会组织全校志愿者进行志愿者培训活动。此后,程涌在志愿服务的道路上越走越远。2011年4月30日,他参加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爱心包裹”活动,14名志愿者一同前往邮政局,开展由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的2011年爱心包裹劝募实战活动。经过一天的努力,他们成功劝募到12个学生文具包,价值1200元,为贫困地区的12位孩子送去了温暖与关爱。2012年10月25日,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洗去朦胧尘埃,感受清晰视觉”免费洗眼镜活动,程涌既是参与者更是组织者,在协会共同努力下,“微笑天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将此项活动定为每月一次的常规活动。

  大学期间,每场志愿服务活动,程涌从不落下,并从中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2014年9月成为长乐附小一名老师后,他把志愿服务延续到了所任职的学校。2015年3月19日,正值拗九节,在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在游正玉主任带领下,程涌来到十洋社区为社区老人送去温暖,与老人进行了交流,帮助老人们扫地、并为他们整理房间。

  “在活中,我们了解了老人需要什么,要如何去关爱老人。这是很有意义的事。”程涌对志愿服务工作总是充满热情。他说,长乐做为青运会分赛区,是一次展示市民和城市文明形象的好机会,希望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形成一股“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团结、互助的精神。

  陈德锟:在志愿服务中享受快乐与幸福

  有一种快乐你不曾经历过不知其中的幸福……

  在志愿活动里,有一颗炽热爱心在默默的播散;有一份无私的奉献他人的精神在延续;有一种小小的温暖在人间传递。

  我是陈德锟,自从研究生毕业到长乐市农业局工作以来,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延续着在学校期间参加志愿者活动的习惯。

  我在学校期间就加入了学校志愿者协会并参加各个志愿者活动。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我一路走来,践行着“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

  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部分赛事在长乐市举行,我积极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我在志愿服务期间是负责人流和车辆都很多的胜利路的文明交通劝导。在附小旁协助交通协管员进行文明交通劝导,特别是在早上小学生上学因赶时间而横穿马路进行了劝导,并在上学高峰期护送小学生安全过马路。在公交站上我引导乘客文明有秩序的上下车,并在公交站台对乘客进行文明交通行为的宣传,当一些群众咨询女足赛事时我耐心的引导,为创造安全有序、交通和谐的环境奉献出微薄的力量

  我曾作为长乐市文明单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了在漳港街道万沙村基干林带“关爱山川河流•建设美丽长乐”植树活动。我投入在植树的活动热潮。植树现场,我干劲十足,挥锹挖土,扶苗浇水,手上虽然早已起了泡但仍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几个小时的劳动,我栽种了30多棵树苗。

  今年的6月26日是“国际禁毒日”,为了宣传毒品危害,提高民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深入社区及金峰镇街道发放宣传材料并动员市民了解、支持、参与禁毒防毒斗争,倡导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远离毒品危害。

  林 润:青运赛场外的“大哥哥”

  我是来自长乐市司法局的林润。成为青运会志愿者,是我在知晓福州将举办“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后便萌生的想法。最终有幸在单位的同意下,如愿以偿得以近距离接触青运,为家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9月27日,我放弃周末休息的机会,与单位同事等一同参加了位于长乐国惠大酒楼旁的交通督导活动。活动期间我阻止了多次企图违反交规的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行为。在看到有年纪大的群众手提重物等待过马路时,我主动帮助老人扛起重物,并与其一起过街。在看见没有与家长在一起的小朋友们时,我主动扮演起了大哥哥的角色,手牵小朋友们将他们安全送到马路对面。

  我自2005年以来,就长期参加各类公益、志愿者活动。看望孤寡老人、参加社区美化活动、参与援助山区儿童义卖活动及禁毒知识宣传活动等等,都是本人曾经长期或多次参加的活动。在大学期间,本人担任集美大学政法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组织并参与了多项大型志愿者活动,如组织协会成员报名成为厦门国际马拉松比赛志愿者,组织成员参加台湾慈善团体组织的“亲恩浩连天”表演,以及与厦门市知识产权局合作,与多名协会成员一起光荣的成为了厦门市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志愿者。由于参加公益活动积极,表现较为突出,本人曾多次获得区级、校级及院级表彰,如2005年获得由福州市鼓楼区团委颁发的“优秀社区团员”称号,2012年获得由集美大学政法学院颁发的“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等等。

  我认为,在青运会期间,志愿活动不仅存在于赛场内,志愿活动内容更不仅仅局限于比赛赛事。作为东道主,为了家乡能够有一个更加良好的环境,我将乐此不疲,继续为青运会做出自己的奉献。

  陈 娟:一位公路养护工的志愿者情结

  我叫陈娟,福州市公路局长乐分局养护工。我为首届青运会多项赛事在长乐举办,感到高兴和自豪。我愿意以为微蒲的努力,为长乐志愿服务品牌增光。

  一听说中秋节有文明交通劝导导志愿者活动,我就主动要求参加,因为自愿者生活让我懂得:有一种生活,只有经历过,你才知道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只有体会过,你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体验,只有拥有过,你才知道其中的纯粹。

  9月28日,我和我的伙伴们顶着烈日,来到会堂路十字路口劝导纠正行人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稍等”,简短的话语加上微笑的脸庞,行人们会因为我们善意的提醒而停下脚步,“奉献他人、提升自己”是我践行的服务理念,看到十字路口交通秩序井然,虽然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但是我感到很快乐。

  多年来,我参加了许许多多的自愿活动:“关爱山川河流  建设美丽长乐”长乐公路分局学雷锋自愿服务活动、“邻里守望 温暖过年”慰问关爱弱势群体自愿活动、城乡环境整治自愿活动、“讲文明,树新风”交通文明引导、清理湿地垃圾保护鸟类志愿活动等等。

  志愿者的事业既伟大又平凡。之所以伟大,因为它是每一个人发自内心的无私的帮助和爱心的付出;之所以平凡,因为它是由众多的志愿者在自己的日常行动中在平凡的生活中实现了伟大的奉献事业。有付出就会有收获,用自己的时间去帮助别人,回报的是一份快乐!我将不断实践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断把自己的热心传递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那里,让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我们的行列中来!

  福外志愿者专辑

  李芃薇 作为骨干青年志愿者,在八月份经历了大大小小的测试赛五场,体会到了志愿者的辛苦与开心。在足球正式比赛中,作为训练场的带头人,确保每次每位运动员在训练中有个良好的环境,为后续比赛打下良好的基础,克己立行,兢兢业业,脚踏实地,誓为青运会的完美举办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危 言 青运会赛会志愿者,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学生志愿者管理员,在青运会赛前接受各种培训,在各场测试赛及正式比赛中管理、服务志愿者,不断发现不足,改进服务,保障了青运会各个赛事的顺利进行。

  詹伟岭 中共预备党员,在本次青运会女足项目长乐分赛区担任志愿者管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旨在提供高效、文明、友善的高质量志愿服务水平,辅助小青果们完成各个岗位的任务。用热情服务青运,让汗水谱写青春!

  池婷婷 今年暑假就参与服务长乐摔跤、皮划艇、足球、跆拳道、柔道等五个项目的青运会测试赛。有记录一些会议内容,有帮忙搬饭,有捡过球。在青运会正式赛期间,担任一个小队长,我的小分队里有兴奋剂检测、辅助裁判、看台服务等多个岗位,期间也时常去关心。在志愿者的岗位上,我们用自己的微笑去感染他人,也会将这种微笑继续传递下去。

  檀萍萍 在U16女足正式赛中,我负责的岗位是运动员服务,每场比赛都会面对不同的服务对象,不同的生活环境,不同的生活习惯,这对我也是一个考验,同时,我也在不断的总结、反省,一点点的反思,一点点的改变,一点点的进步。在服务运动员时,时常会被运动员们之间的深厚情谊所感动,一句谢谢,一个微笑。

  陈昌辉 入党积极分子。现就读于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是青运会女足项目长乐分赛区球童志愿者队长。成为志愿者以来严格遵守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模范带头作用。我坚定的秉承“因志而行,因愿而动”的理念,让志愿服务成为我生活的新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