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黄永祥:从首届全运会到首届青运会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0-30 08:54:1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在东湖水上运动中心,当皮划艇健儿们在踏波斩浪时,一位长乐籍裁判员也顶着烈日,在岸边走了一天又一天、一圈又一圈,为比赛进行了执法;而在日常生活中,他也是一名名副其实的执法者。

  这个人,就是市检察院公诉科干警黄永祥。30多年前,老黄在厦门集美水上运动中心成长为国家级帆船运动员,代表福建省参加了1983年在上海举办的首届全国运动会,之后于1985、1986年间入选国家集训队并有上佳表现,因此受首届全国青运会皮划艇竞委会邀请,在经过了专门的皮划艇裁判培训后,担任了本次比赛裁判工作。

  在执法中,他的主要职责是判定运动员是否有抢道、偏道等犯规行为,所以,徒步在裁判走廊上,他注视着每一艘赛艇,赛艇出发了,他就跟着走;赛艇到终点了,他的脚步也完成了一个循环。

  “32年前,我也是以一个青年运动员的身份参加了全运会;32年后,我又以一个裁判大叔的身份为现在的青年运动员执法,一眼望去,有时仿佛也能看到自己年轻时的样子。”黄永祥感慨说,“为福州、长乐市委市政府能拿下青运会的主办资格感到骄傲,也为自己能贡献力量而感到自豪,毕竟这是一生中难得的机会。”

  (记者 高维 陈晓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