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刘进锰:勇于担当 忠诚履职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10 14:25: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刘进锰入警18年,以严格队伍管理催生战斗力,为社会稳定尽心尽责;用青春和生命深情书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以智慧和胆识激情诠释拳拳公仆情和殷殷爱民情。今天,记者带您去认识这位人民好警察---刘进锰。

  记者在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看到,刘进锰队长正带着警员操练。队员们不畏寒冷,听着刘队长的口令,整齐有序地进行集体训练。使每位警员能够更加熟练地掌握各种技能,进一步提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尽管刘队长此时表情严肃,但是队员们却非常敬爱、佩服刘队长。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李晓日告诉记者:“我们大队长就是对我们都比较关心,工作做事情比较雷厉风行,对于训练方面他也非常重视,平常对我们训练计划的制定,也都会亲自参与。”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在刘进锰的带领下,巡特警反恐大队出警处置持械斗殴463起,群体性事件18起,参与安保任务101场,救助群众1起,其他警情84起。

  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副大队长池振忠向记者介绍:“2014年9月13号,我局指挥中心接到有人报案,51岁的哥哥在长乐市邮电小区,将其母亲挟持完以后,关在自己家的住房里面,指挥中心接到报案以后,迅速指定巡特警大队带人赶到现场,谈判的过程当中,发现对方情绪越来越激动,形势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刘大一声令下,突击队员迅速冲入房间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从而将其母亲解救,使案件得到圆满的解决”。

  一年工作中,刘进猛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个人二等功1次,多次被市公安局嘉奖。在成绩面前,他表示将勇于担当,忠诚履职。

  “今后我们大队以维护长乐市的安定稳定为主要的工作出发点,加强人员的训练,提升处置突发性、暴恐事件的能力,为我市的安定稳定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大队长刘进锰说道。

  (记者 谢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