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林建峰:诚信经营赢口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19 09:41:1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林建峰是我市一名普通的眼镜店经营者。但就是这样的一名普通经营者,18年来,林建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从不掺杂使假,通过诚实守信经营,使他本人和他的眼镜店在圈内小有口碑。

  2月15日下午,记者在城区郑和东路的眼镜店找到林建峰时,几名小朋友趁着假期在他的指导下,正在做视力矫正专业训练。

  林建峰说,“小朋友的这个视力,还没有长大成熟,有恢复的能力。有这个训练以后,慢慢会恢复过来。所以说要坚持每天来做。有一部分人他没有坚持,半途而废,做了一段时间就不做了,所以说就效果不好。有坚持的人,我们这里已经治疗(好)很多人,完全康复的起码有100个以上。”

  1998年,林建峰在城区自主创业,开办起这家眼镜店,尽管创业初期困难重重,但他没有气馁,始终把诚信作为做人做事的第一要求。

  通过老实做人,诚实守信,从不掺杂使假,店里的经营日渐兴隆。经过多年的发展,爱视眼镜现在已经成为我市小有名气的专业眼镜店。不少学生和家长宁愿不去大医院和连锁眼镜公司,也不辞辛劳从乡下赶到这里测视力配眼镜做矫正,主要的原因是冲着林建峰诚实为人守信做事的口碑。

  吴金水依伯是林建峰眼镜店的老客户了,他告诉记者,“林建峰我认识他十几年了,对顾客比较诚信,讲到做到,不会乱开价。再一个比较热情,他来到这里,首先就是轻声细语对顾客讲,介绍眼镜的情况。然后顾客讲好了给他办。我们对他十几年来,我原来店开在他隔壁,没有听到其它顾客那样吵吵闹闹,说明他是很诚信的。”

  18年来,林建峰始终注重质量,保证所售商品货真价实,童叟无欺。

  吴金水介绍,“林建峰开头对眼镜知识也不懂,以后他自己去学习钻研,把这个店从小到大办起来。又聘请了3个眼科医生,1个定配师,这样眼镜店里技术有保证,价格比较合理,所以说人家对他比较信任。”

  平日里,林建峰十分注重店员教育和培训,每周小会,每月大会。对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爱视眼镜店连续两届被评为“诚信单位”,林建峰本人现任福州市个私协、长乐市个私协理事,并多次被省级部门评为“守信个体工商户”。林建峰表示,“用心做事、以诚待人”也许是他能够成功的唯一秘诀。

  林建峰致富不忘本,还始终把社会责任放在心上,尽己所能帮助别人。多年来,他先后30多次为困难群众和灾区捐款捐物,20多元;为全市十多所中小学校配置视力表,免费为学生做视力检查;每年的学雷锋活动日、志愿者日等重大节假日都会进社区免费为困难群众验光。

  今天的林建峰,他本人和他的眼镜店已经成为诚实守信的“代名词”。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