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聚焦 >> 正文

别样同学会,一中66届校友为母校捐树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22 07:57:1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走近长乐一中,在该校办公楼下发现一株新种下的树。据了解,这课树苗为名贵树种—罗汉松,来自永春林场,价值近2万元,树龄已有20余年,胸径6厘米,树高3米多,长势茂盛,郁郁葱葱。该树是一中1966届毕业生参加同学会时,先给母校的礼物。

  和普通的同学聚会不同,1966届毕业生迄今已经毕业50年了,这个跨越了半个世纪的同学相聚,不仅仅是叙述师生情谊,更是为母校学子带来激励和祝愿。虽然同学们都已年过古稀,但是他们相聚在这里,挥动希望的铁铲,亲手种下这颗希望之树。他们都希望一批又一批一中学子将奋斗的精神传承下去。

  为了筹备此次捐树活动,许多66届高中毕业生都出钱出力,多次谋划,于去年7月联谊活动开始,筹备组先后5次召开筹备会,由各个班级同学会轮流主持,负责选树的校友,数次往返奔波于永春县5个林场,精心遴选。他们虽已两鬓斑白,却也心潮澎湃,群情激昂,纷纷为捐树活动献计献策,出资出力。

  66届校友黄昇銮激动的告诉记者:“我们已经毕业50年了,这次这么多校友能聚集在一起,捐出这颗希望之树,希望能有一个好的精神的传承和延续,让学子们珍惜当下生活,努力学习,将来也能回报社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