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柯善斌:对建筑学情有独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6-28 08:40: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就读于长乐一中高三(1)班的柯善斌同学以理科655的高分,全省第203的排名一举夺下长乐高考理科第一名。

  记者联系到了柯善斌,老家在漳港的他是一个安静的大男孩,平时喜欢骑自行车、下象棋、打乒乓球和羽毛球。

  回顾自己的高中三年,柯善斌十分感慨。他告诉记者:“在高一的时候,我的成绩并不稳定。我一直在一次次的考试中,在一次次的反思中总结经验,在高三的时候,逐渐找到感觉并且一直保持自信心,所以在高考的时候发挥的比较好。”

  “我的学习方法是要灵活运用错题本,很多人都知道错题本但是并不知道要怎么用。”柯善斌告诉记者。“错题本要挑重点的记,像五年高考三年模拟这种又厚又大的书的重要知识点归纳整理,形成题集。这就是大家一直说的把书读薄。还有就是可以将专题分开归纳,形成一个系统的思维,从整个学科的思维来思考题目。这样很有利于答题。”

  平时安静的柯善斌,在与同学交流题目的时候就显的十分活跃,他也希望能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帮助身边的同学一起进步。

  “我还有一种很好的方法,就是同学之间对于题目可以互相交流。我很希望给别人讲题,只有自己懂了才可以将题完整讲出来,如果你只会做题而讲不出题目,你并不是真正的题的精髓和考点。这样大家互帮互助,我自己又巩固了知识,高中三年我一直这样做。”

  在谈及未来的规划的时候,柯善斌笑着对记者说:“作为一个高中毕业生,我也有自己的梦想。我现在想选择建筑学专业,我对这个专业有这浓厚的兴趣。虽然这次高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可是已经是过去时了,我要为未来的大学生活做充足的准备。我喜欢建筑学,目前我并没有美术功底,所以这个暑假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为实现我的梦想而奋斗。”

  目前,柯善斌的目标是建筑和财经专业,学校还在挑选中,我们也静待柯善斌的好消息。

  (吴航乡情报记者   郑畑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