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肖航:精研医术 服务患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0 15:48:33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肖航是市医院外科主治医生,从业十六年来,他一心装着病人,不断致力于神经外科专业的学习与专研,不仅是病人眼中的好大夫,也是同事心中的好搭档。

  上午,记者在市医院外科住院部看到,肖航医生正在巡查病房,了解手术后病人的恢复情况。刚回到办公室的他,还没来得及休息,又拿出CT片给实习医生们讲解起患者的病情状况和对应的诊疗方案。悉心的指导教学,让学生们更加快速地掌握神经外科的专业知识。市医院轮转医师陈巧告诉记者:“从我刚刚接触神经外科,到现在逐步上手,是肖航医生一步一步带我走过来的,他对实习医生也一样。我觉得肖航医生,不管是做人做事都有自己一定的魅力,是一个非常负责任的好医生,也是我们科室里的好同事好伙伴”。

  肖航告诉记者,做为基层医院的神经外科,以危急重脑外伤病人为主,病情的严重性、复杂性、多变性是颅脑外伤的特点,这也决定了神经外科永远处于24小时待命的状态。“手术后长时间的严密观察,应急处置更是不可或缺。常常为了抢救危重患者通宵达旦的手术,连续几天几夜吃住在病房。我想既然选择了这职业,我也无怨无悔。把每一病例的康复做为日常工作的乐趣”。

  做为学科的骨干力量,他十几年如一日,不断进修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在危急重脑外伤救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目前能开展的手术有各种颅内血肿的清除、脑室腹腔分流术、颅内压监护、颅骨缺损钛网修补等,手术例数每年在150例左右,有效提高了危急重颅脑外伤患者的抢救成功率。

  肖航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身份,严于律己,永葆医者仁心,施行仁术,服务患者。“我想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建党95周年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是我今后更好开展工作的方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医务工作者,我理解的‘不忘初心’,就是不能忘记共产党人的信仰,不能忘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救死扶伤的精神”。

  (记者 王圣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