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陈明敬:倾情为民的“交管一号”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5 11:34:5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在“长乐论坛”网站的“交通管理大队”板块里,有个叫“交管一号”的管理员。4年多来,只要有网友咨询和反映交通各类隐患问题,他总能及时回复和整改,这个称为“交管一号”管理员就是长乐交警大队综合科副中队长陈明敬。

  下午,记者来到市交警大队综合科办公室里看见,陈明敬正与网友在线交流。碰到不能立即回复的问题,他总是起身去查阅资料后,再逐一解答网友的困惑。“我认为这个渠道,给我提供了一个学习的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网友的问题很多,涉及到一些交通比较专业的知识,那我有时候掌握不了有的事,那我就通过去查阅,去学习一些交通法律,向一些老交警询问学习,把这个问题该想清楚之后,然后通过我这边回复给网友。”陈明敬说。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3月,长乐论坛开通“交通管理大队”版块后,陈明敬就注册用户“交管一号”,负责该网络板块的日常维护工作。为了能及时回复网友的帖子,陈明敬每日都要加班,回复、整理帖子。四年来,“交管一号”这一网络板块,以其贴近民生、接地气的服务,受到了网友的热赞,也得到同事的认可。“平常我在下班的时候,都发现他经常很迟下班,都是做到最后一个人下班,工作任劳任怨,周六周天他还带领我们大队的宣传民警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搞大型的宣传活动,深受群众的好评。”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池敏勇介绍到。

  2011年,一直在基层派出所任职的陈明敬由于工作出色,被调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综合科工作至今。凭着对警察事业的热爱,他以一颗赤诚的心和满腔的热情投入交通管理、宣传工作中。

  市交警大队时常开展维护交通秩序、交通安全宣传、“查酒驾”专项行动等,让陈明敬经常在外奔波。大街小巷,都有他的身影;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党员,责任就是比别人重一些。“我其实是一名普通的交警,我的工作平时都是一些比较平凡的工作,我们都要秉承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的这个信念。”陈明敬告诉记者。

  经过基层多年的磨练,陈明敬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勤勤恳恳地工作在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不怕困难,严格执法,在平凡的岗位上干着平凡的事,在普通的生活中做着普通的人。这也让他被授予长乐市“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我想通过我不断地深入开展各种各样的交通安全宣传,将这个安全宣传知识普及给我们的市民,也希望我们的市民通过学习的这些安全知识,遵守我们的交通法规,日常出行中做到文明出行,减少我们交通事故发生这个概率,这也是我们作为一名交警,最大的心愿。”陈明敬表示。

  (记者陈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