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林锦寿:一位村支书的“美丽乡村梦”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7-29 10:31: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说起古槐镇竹田村这几年里的变化,村民们个个笑开了颜,家家户户都喝上了甘甜的山泉水,条条水泥路直通家门口,一盏盏街灯照亮乡村晚景……这一幕幕、一处处乡村建设的缩影,都离不开怀揣美丽乡村梦的村支书林锦寿。

  下午,记者来到古槐镇竹田村部前看见,从许多村民提桶携瓶排队灌取山泉水。村干部向我们介绍,竹田村常住人口近2000人,原先饮水工程覆盖面积不够广,饮水成了村民一大难题。为了彻底解决这个问题,去年八月,林锦寿积极联系有关部门,筹措资金,为村民接通了水管,从卓东山引出来的泉水,经过相关部门对水质进行检测,才让每家每户喝上这甘甜、放心的泉水。“我们乡里面人口很多,不够吃,所以又搞了下来,人家群众对他评价也很高,都是为乡里面村民做事情。”村民林大妈表示。

  如今山泉水不仅解决了村民吃水问题,也让村里的山泉水“流向”了十里八村。“ 我是感恩村,这里竹田水很好,各乡都来这边拿。”现场的一名大哥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林锦寿担任古槐镇竹田村党总支部书记以来,他就一门心思扑在村里,想着怎么能让村民们的日子过得更好。正如他时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为做事而来,不是为了什么利益。”

  在林锦寿看来,基层工作就是要接地气,从百姓出发、为百姓着想。在平时工作中,他本着“我奉献我快乐”的信念,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带领村支委村委一班人努力奋斗。一年多来,解决村民饮水难的问题,村间完成道路硬化建设1000米,腊溪清淤1500米,河堤修复200米,维修近代长乐名人林弥钜故居,完善了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村民的生活条件。 如今村里一天一个样的变化,博得村民的称赞。“他全心全意为村民做事情,各方面都表现很好,能力也强,联系群众也好,团结干部,发动干部做好事情这点能力十分强,有他这样领导我们很放心。”村里老党员林衍昌告诉记者。

  现在,林锦寿还有一个梦想,就是打造一个特色美丽的乡村,让村民过上了宜居品质的乡村田园生活。“下一步在我这里两年时间,我们还要做个腊溪整治下段预防洪水防涝,我们力争在明年之内把它搞好,还有桥、村容村貌、村里的卫生、厕所,要改善的我们马上整改,更加努力把村貌做好,提高村民的生活水平。”林锦寿表示。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