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女侨胞献资为全村老人庆重阳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2 09:36: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0日,营前街道湖里村三位旅美女侨胞献资为全村280多位老人集体过重阳节。她们尊老敬老之善举,受到村民的称赞。

  当日12时许,记者踏进湖里村文化活动中心大厅,就被眼前的欢乐喜庆的场景所吸引:一张张摆列有序的圆桌坐满了老人,他们一边聊天一边吃菜,一个个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偶有吃不完的菜,他们都夹起来,放进塑料袋,准备带回家吃,丝毫不浪费。昨夜刚从国外回来的老林高兴地说:“都是乡里乡亲,都是老年人了,能聚在一起过节,真是开心不过了!”

  在老人就餐的同时,百岁老人郑美英、彥水仙因行动不便,不能到现场,村干部和老人院负责人来到二老家里,送上寓意长寿和平安的线面和蛋,祝福老人健康幸福,然后送上一副春联,上写:欣逢盛世精神爽,百岁老人幸福多。

  说起筹划这场活动,村老人院长林金传说,去年12月,为了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村党支部召开两委干部、村民小组长、敬老院成员会议讨论,发出《倡议书》,杜绝铺张浪费,禁止“分祭”发钱陋习,倡导村民及在外侨胞做善事,弘扬文明新风。《倡议书》公布后将其列为村规民约有效推行,近年来移风易俗蔚然成风。

  在今年重阳节来临前,远在美国的女侨胞林文萍、林敏、林颖商议后,决定汇款为全村老人过一个开心的重阳节。她们在电话中说;“离开家乡十多年,时刻思念生我养我的家乡,借此机会表达晚辈的一份心意!”村老人院接到她们汇款后,立即筹办了此次老人集体庆重阳活动。

  湖里村村委会主任表示,今后要继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教育,弘扬正能量,把湖里村建成一个经济发展、乡风文明的美丽乡村。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