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邱群:以实际行动建设活力湖南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19 10:40:08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要让湖南发展活力全面增强,坚决推进百日攻坚行动,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和社会发展活力,让湖南建设焕发新的精彩。”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长乐湖南镇党委书记邱群在谈如何践行福州党代会精神时说,只有以实际行动建设一个活力迸发的湖南,才是对福州党代会精神的最好践行之法。

  “湖南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并存,需要我们既要有爬坡过坎的动力、行稳致远的定力,更要有生机勃发的活力。我们要把持续解放思想、增强发展活力贯穿建设发展湖南的全过程。要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牢固树立敢于担当的使命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起赶超的危机感,发扬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百日攻坚行动、民生热点、基层党建等当前重点工作。”

  “目前,长乐全市干群都投身百日攻坚,我们湖南镇更要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邱群告诉记者,湖南镇组成18个项目攻坚团队,发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态度坚决一点、动作快一点,主动参与百日攻坚行动,确保提前一个季度完成软件职业学院、机场二期陆域形成工程,提速航港铝业、天景华苑、兴鸿纸业等项目建设,做好综保区征拆补偿方案先期宣传动员,优化产业结构,增强发展后劲。

  在了解到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校区推动过程中存在鳗场搬迁难点后,邱群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协调会,认真倾听养殖户诉求,征求海渔局等相关部门意见,积极牵线长乐在外养殖户,为帮助协调鳗场新场选址等出谋划策、提供参考,彻底解决了养殖户的后顾之忧。目前。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长乐校区已全面完成征交地工作,项目业主已组织桩基入场、现场项目部建设等工作,比原定目标整整提前了三个月。

  “当前的长乐,正处于机遇最多的黄金发展期。能不能用好、用活机遇,是对长乐、也是对我们湖南镇最紧迫的现实考验。”在谈到下一步的发展计划,邱群表示,要强化机遇意识,紧紧抓住机遇,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释放改革活力。全力做好民生工作,提速四鹏路拓宽改造、莲柄港湖南段河道整治等为民办实事工程,加快推进鹏陈、仙宅等村幸福家园、美丽乡村建设,做好残疾人、低保户等弱势群体救助帮扶工作,落实各项精准扶贫措施,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发展成果共享,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同时,要做好维护辖区安定稳定,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社会安定稳定;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机关、农村、非公企业基层党建工作,强化防腐倡廉建设,坚实组织保障,为长乐的发展贡献“湖南力量”。

  (吴航乡情报记者 陈雪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