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柯宝水:全力以赴建设现代港口新城镇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21 10:56:55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我们将全面贯彻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立足本职、攻坚克难,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落细落小落地,抓早抓实抓好。”福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党代表、长乐松下镇党委书记柯宝水说。

  他认为,当前松下镇正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但这同时是对松下镇村干部的一种挑战,这就需要他们要有敢于担当的“硬肩膀”,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干事创业、推动发展上,全力以赴打赢百日攻坚这场战役。

  “我们将全力配合加快长平高速、福平铁路、松下港码头泊位以及深水航道、港区疏港路等港区配套项目建设,大力推进粮食物流园区、市中心粮食储备库等港口粮油物流加工项目建设。依托松下港,重点发展临港化工、电子信息、新能源、航运物流产业,并积极引导传统花边产业转型升级。”柯宝水说。

  为加快推进长平高速建设,国庆期间,柯宝水带头取消休假,组织该镇党政领导班子深入一线,充分发扬“大干快干、奋勇争先”的精神,组织镇村干部50多人进驻大祉村,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靠前服务群众,协助加快拆迁工作,帮助村民做好涉迁房屋腾空工作,以弥补因台风而损失的时间,力争早清空、早交房、早拆除。同时,镇村干部负责拆除现场安全工作,确保现场安全有序进行,加快征迁房屋拆除作业。目前,长平高速松下段涉迁房屋11座(13户),已全面完成房屋拆除任务。

  目前,百日攻坚行动已经过半,福源针织二期、福州港牛头湾作业区12#、13#泊位、康宏(元成)豆业和省粮食储备库二期等项目均超序时进度,福平铁路松下段红线内涉迁房屋40户全部签订征迁协议,按规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我们将以此次福州市党代会为契机,全面融入福州新区开放开发,全力推进松下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我们将以港区建设为龙头,以长平高速和福平铁路建设为助力,加强港口及港区配套项目建设,拓展临港发展腹地,进一步发挥港区优势;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加快产业优化升级;以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为平台,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柯宝水说。

  谈及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柯宝水表示,他将当好镇村干部对党忠诚的“主心骨”,始终紧紧抓住发展的关键环节和重大问题,全力以赴夺取百日攻坚战全面胜利,大力促进松下经济社会全面提升,努力建设更加开放美丽和谐幸福的现代港口新城镇,为加快建设更具实力、更富活力、更有魅力的现代化新长乐和全面建成“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航乡情报记者  黄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