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加油!为梦想出征的龙舟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16-10-31 08:53:5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市龙江龙舟俱乐部(部分成员)

成员们的日常训练

  长乐新闻网讯 10月18日,长乐市龙江龙舟俱乐部接到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龙舟赛组委会的龙舟赛邀请函。来自长乐、香港、广东以及温州等20支(拥有正规资质)龙舟队,受邀参加2016年广西(隆林)“南盘江杯”龙舟邀请赛,而长乐龙江龙舟俱乐部是唯一一支代表我省参赛的龙舟队。10月20日上午9时许,他们正式前往广西,出征“南盘江杯”龙舟邀请赛。

  2016年广西(隆林)“南盘江杯”龙舟邀请赛,是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百色市体育局、隆林各族自治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龙舟赛事。龙舟正赛定于11月2、3日,在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举行。

  此次邀请赛的竞赛项目为22人龙舟300米、500米直道竞速赛。届时,龙江龙舟队将与广州飞粤、广东佛山鹏成、香港信义友联以及贵州遵义等强队同场竞技,而最终赛事第一名可获得38000元奖金。

  “这次龙江龙舟队作为唯一一支代表我省参赛的龙舟队,希望通过走出去比赛,使队伍找到自己和强队之间差距,也学到其他城市办龙舟大赛的经验和过程。”长乐市龙江龙舟俱乐部会长陈登诚说,此次参赛最终的成绩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长乐这支龙舟新军将向全国喜爱龙舟运动的观众们,充分展示长乐人形象。

  记者了解到,就在前不久(10月3日),由三县洲龙舟俱乐部承办的“2016年福州龙舟俱乐部友谊赛(三县洲站)”,在福州三县洲大桥附近举行。分别来自福州、长乐及闽侯等13支参赛队伍参加比赛,长乐龙江龙舟俱乐部在该赛事中获得了第6名的好成绩。

  长乐市龙江龙舟俱乐部成立于今年8月21日并经市民政局核准同意,它是由龙舟爱好者自愿参与、自我管理的非盈利性社会体育团体,其办公场所设置在首占镇赤屿村。目前,该俱乐部现已报名会员80多人,除了赤屿本村外,还有珠湖村、青山村的龙舟爱好者,年龄在30岁左右。

  (吴航乡情报记者  姜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