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郑秀:为群众提供更加到位贴心的服务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08 10:54:23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编者按】近日,由市委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合举办首届“文明服务之星”评选结果公布,全市共推选出10名业绩突出、服务优质的“文明服务之星”。本网即日起选登他们的先进事迹,旨在通过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文明创建整体水平提高。

  3月3日,记者来到江田镇便民服务中心,看到中心主任郑秀正在为前来办理业务的村民陈祥其复印身份证、土地证等相关资料并耐心向其讲解旧房改造的审批手续。“现在的便民服务中心真是好啊,不仅提供免费复印,还能帮助代办业务。对于我们农村老百姓来说,真的是太方便了。”陈祥其高兴地说。

  去年3月份三溪村村民潘先生欲申请单相电表,由于条件不符合被窗口工作人员拒绝受理,潘先生因此便口出恶语、无理取闹,郑秀闻此情况立刻前来调解,为了不影响便民中心的正常工作开展,郑秀单独在江田广场对潘先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整整说明了近半小时才使其释然。之后,也有不少群众向主任反映因提供材料不规范被窗口多次退回,来回实在不便。

  为此,郑秀换位思考,深刻认识到由于日常工作中说话不得体、解释不到位、服务不周到等给群众带来的不便。如何让服务中心从精细服务标准化、个性化、定量化入手,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形成人人争当服务之星的新风尚,让群众感到暖心,成为郑秀努力的方向。中心出台了《便民大厅服务用语使用规范》的规定,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做到“三声”、“四心”和“五个一样”。“三声”既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四心”既热心接待访客、诚心帮助群众、耐心解答问题、虚心接受意见;“五个一样”既忙与闲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职位高低一个样、群众情绪好坏一个样、有无检查一个样。

  最近,经常来办手续的一些村民发现,这里跟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有了办事指南、饮水机、导办员;窗口形象标识更加醒目,布局更加合理;工作人员仪表整洁、面带微笑、说话文明礼貌……

  这一切,是江田镇党委、政府积极创建“人民满意服务窗口文明示范岗”的结果。“我们积极创建人民满意服务窗口文明示范岗,努力改善服务环境,提高服务质量,让群众更满意。”江田镇便民服务中心郑秀说,“我们中心现正在创建‘巾帼文明岗’,承诺窗口不缺岗,工作无差错,办事讲原则,服务讲热情。”

  江田镇便民服务中心成立三年来,不断规范管理体制,提高办事效率,努力延伸服务触角,为群众提供更加到位、贴心、完善、优质的服务。2013年12月截止2016年9月底,中心受理12697件,办结12697件,办结率100%,即办件1322件,即办率100%,承诺件956件,承诺率100%,受理咨询5480人次。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