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市检察院预防科:预防工作促廉洁,红旗集体展风采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10 20:56:00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日,我市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荣获2017年长乐市“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该科室女性占比66.7%,在科室负责人高霞的领导下,发挥巾帼本色,积极投身于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推动全市反腐倡廉建设。

  “通过讲座,我对贪污腐败案件有了更深的了解,在工作中定会打起十二分警惕” “原来我们单位存在这么多漏洞,感谢你们的提示,这方面我们一定会好好改正”……许多人这样评价预防科的工作。两年来,该科室共开展各类警示教育宣传活动46场次,受教育人数达3620人,并通过发放检察建议,帮助推动行业主管部门及发案单位建立健全防范机制40项。

  此外,该科室还积极创新预防工作,探索推行非公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为长乐市非公经济创造廉洁发展环境,并首创以《行贿风险告知书》的模式向广大企业、纳税人进行发放,逆向减少受贿可能性,得到良好的社会效果。

  2017年,该科室必将继续发挥红旗集体精神,积极投入到全市反腐建设工作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廉政保障。

  (记者 段玲 通讯员 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