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蒋锐:努力写好便民服务大文章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3-29 14:57:0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五家宗教场所(寺庙)的出家人来到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督局窗口,神色焦急,窗口工作人员蒋锐看在眼里,便热情接待了他们。了解到银行需要寺庙组织机构代码证的网上年检凭证,可是他们不会上网操作,看到他们期盼的眼神,蒋锐二话不说带他们到电脑旁,先示范了其中一家的网上年检流程,然后手把手教会剩余的四家,最后把五份年度报告亲手交到他们的手上。这五位出家人高兴地连声说:“你们的服务太好了!”

  五位出家人的赞语,也道出了众多客户的共同心声。蒋锐到中心窗口工作三年多来,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规章办事,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努力写好便民服务大文章。

  “能为群众办好一件事,就迟点下班也开心。”

  他对申请人总是热情有加,和蔼可亲,对不属于职权范围的申请,他都告知申请人向相关行政机关申请。对属于职权范围且材料齐全的,立即受理行政许可申请,即使已到下班时间,也要办好才走。有一次,长乐某一餐厅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叫到号时已接近下班时间,前来办事的这位老板很着急,反复跟工作人员表示,“之前材料已准备好,市场监督管理所已受理,但现场审查实际面积超过300平米,要到行政服务中心受理;现在店面都已装修好,钱都投进去了,早一天发证,少一天损失。”蒋锐听完后,毫不犹豫地说:“放心,我给你办!”待受理结束,已下班半个小时了。蒋锐说:“能为群众办完一件事,就迟点下班也开心。”

  无独有偶。还有一次,松下某一手机店经营者到质监局窗口申请办理组织机构代码证事项,蒋锐看到办事人员腿脚不便,而且是松下镇上来的,路途那么遥远,决不能让他再跑第二趟。于是,他请示领导后,把原先规定的办理时限由三天缩短为当场即办。

  不断提升业务素质

  类似以上的事例不胜枚举,但蒋锐深知,要更好地为客户服务,还必须不断提升业务素质,特别是由于机构改革,不仅要应对从质监窗口到市场监督管理窗口的转变,还要面对从熟悉质监的业务到对食药监、工商业务比较陌生的困境。加上业务量的大量增加,都是对其自身的挑战。因此,蒋锐在日常工作之余,认真学习了工商、食药监相关法律法规,熟悉工商企业登记注册,食品经营许可证、食品生产许可证的收件要求,同时遇到不懂的内容,积极向熟悉业务的同事虚心请教。

  功夫不负有心人。蒋锐工作期间,没有出现与服务对象争执不愉快的现象,也没有因履职不到位而受到投诉举报。其突出的业绩有目共睹,获得领导和同事们的一致好评,多次被评为市行政服务中心服务标兵、福州市质量技术监督系统先进工作者,所在窗口更是获评全省代码文明服务窗口。

  “把爱心献给客户,把信心留给自己。优质服务无止境,我还在继续努力写好服务大文章,只要客户满意了,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蒋锐真挚地说。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