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致力公益事业 践行企业责任

http://www.clnews.com.cn  2017-04-28 09:51:27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从捐助农村“希望工程”,到为偏远山区学生送温暖;从支援灾区抗震抢险,到为弱势群体改善生活条件;从帮扶事实孤儿到为新农村建设添砖加瓦……我市爱心企业力恒锦纶总是率先垂范,一次次捐资献物,积极投身各类公益慈善活动。近日,该企业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慈善楷模”荣誉称号。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力恒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公益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2009年12月,成立长乐慈善总会力恒慈善分会。

  据统计,仅仅去年,力恒集团就捐资300多万元支持长乐一中、侨中、附小等中小学开展奖教助学,激励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划拨10万元用于支持甘肃省积石山县贫困地区小学文体设施建设;为福建商学院“力恒”奖教基金捐款50万元,累计资助156位贫困学子、奖励40位品学兼优学生及10个优秀班集体。

  除教育事业外,力恒集团还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行动,2016年,救济我市因病因灾致贫村民、困难职工17人近80万元;捐助永泰县春光村扶贫款10万元。

  实际上,力恒集团奉献的爱心远不止于此。去年,第1号台风“尼伯特”给我省大部分地区带来大暴雨,其中闽清、永泰等县更是遭遇特大暴雨洪水灾害,受灾严重,大量房屋倒塌、电力、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严重受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巨大损失。为帮助受灾群众尽早度过难关、重建家园,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力恒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累计捐赠150余万元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如今,慈善已经成为根植于力恒血脉里的一种企业文化。正如该公司董事长陈建龙所说:“除了用发展产业报国外,我们还应当用爱心回报社会,用爱心造福社会,用爱心奉献社会。”

  (吴航乡情报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