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李树姚:值守福平铁路大桥过大年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2-19 10:38: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来自云南省楚雄州的34岁外来保安李树姚,今年留在长乐度过了一个没有和家人在一起的别样春节。作为驻守在福平铁路海峡大桥项目工地的一名保安队长,今年他和29名保安兄弟们一起,在安全值守的岗位上度过了一个特殊而有意义的春节。

  2月16日大年初一一大早,地处松下镇大祉村的中铁大桥局福平铁路大桥项目工地上,李树姚正带着两名安保人员在大桥施工现场巡查,尽管像这样的巡查每天每隔一个小时就要进行一次,但李树姚依然高度警觉,认真仔细地检查施工护栏和救生设施是否牢靠。确保一旦出现安全状况,能够万无一失发挥防护作用。

  李树姚告诉记者,他已经在长乐担任保安工作4年了。作为家里的顶梁柱,留在老家的老婆和小孩子每年过年最开心的事情就是他能回家团聚。今年因为春节工地上的需要第一次不能回家,这让他心里感到愧疚。

  也许外人看来小小的安保岗位并不显眼,但在他和兄弟们的眼里,保证福平铁路大桥项目现场的安全责任重大,容不得半点马虎。作为长乐正威保安公司派驻在工地上的29名安保人员的队长,他和大家三班倒,从除夕开始,整个假期都要从早到晚连轴转,在平凡的安全值守岗位上度过了在长乐的第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