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林财官家庭:一个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文明家庭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3-20 16:30:52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合家欢留影_副本.jpg

  近日,梅花镇梅新社区林财官家庭,获评首届福州市文明家庭。消息一传来,居民们都欣喜异常,赞扬有加,纷纷称赞这一家真是一个热心公益、乐于奉献,让人羡慕的文明家庭,大家都要向他们学习。

  林财官原是梅城社区党支部书记,退休后又聘为梅花网具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勤勤恳恳为企业发挥余热。妻子林秀珍是退休教师,儿子是牙科医生,儿媳在金融部门工作,还有一个8旬高龄的老母亲。一家人崇尚科学,勤俭持家,家庭内外整洁,居室典雅大方,盆景花草错落有致,始终保持杂物不乱堆,垃圾不乱倒、污水不乱泼,做到庭院整洁环境美。同时,带头遵守村规民约,反对铺张浪费,2017年2月小妹夫不幸病故,他先后送上两万多元帮助解决医疗费及料理后事,并动员亲属带头执行梅花镇关于从简办丧事的规定,倡导移风易俗,厉行勤俭节,受到好评。林财官还受聘为福州市关工委梅城村顾问,自费创办“农家书屋”,藏书近千册,并腾出一间房屋作为阅览室,整日开放,村民随时可向他借阅书籍。特别是寒暑假期间,学生特多,林财官和妻子轮流值班管理,为乡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最让村民津津乐道的是林财官一家热心公益,乐于奉献办实事。林财官利用业余时间帮助梅花镇老干联组织退休老干部学政治讲时事,倡导互相关爱,每年开展1到2次参观旅游活动,并编写印发了《会员纪念册》和《中老年益寿文摘》等学习材料;他们夫妇热心公益,慷慨解囊,先后为支持家乡修公路、建公园、办老龄事业、搞文体活动等公益事业捐资两万多元,真情回报社会;林财官还邀志同道合的几位同仁一起组建梅花书画社及长乐市梅花民间文化艺术促进会,并担任副会长兼秘书长。期间林财官与该会几位正副会长一道,经常组织会员开展书画作品的创作、展览及交流活动,还多次在镇党委政府支持下成功举办了春节文艺联欢会、 慰问退休老干部文艺表演、“武韵梅花”武术节、“古城新韵”书画摄影展、“梅城漫香”群众文艺晚会、新春会员联谊会、迎新春送春联及连续三届“梅花杯”春节篮球比赛等各项文体活动,同时还成功出版发行了首期《文化梅花》会刊,受到上级领导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长乐市梅花民间文化艺术促进会也因此被评为“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先进单位”。同时被长乐市诚信促进会、文化艺术交流协会推选为常务理事。

  妻子林秀珍也积极参加梅花民间文化艺术促进会活动,她曾因右大脑中动脉瘤出血开过刀,身体欠佳,但意志坚强,乐观向上,长期坚持到将军山公园晨练,太极拳、太极剑、健身操、打腰鼓等样样精通,不断增强自身体质;她还带领周围群众积极参与文艺表演和体育锻炼等公益活动,并在参加长乐第七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中取得两项“银奖”好成绩,为弘扬传统文化、增进身心健康、促进梅花文化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林财官家庭就是这样一个让人有归宿感,使人温暖、给人宽容和理解的家庭。相信只要每个家庭成员共同努力,就能使家变得幸福美满,我们的社会就能更加和谐,祖国就能更加繁荣昌盛。

  (通讯员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