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孙远秀:诲人不倦 技术传承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5-29 08:39:41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孙远秀是长源纺织一名员工,她坚守纺织生产一线已经整整27年,从普通的细纱挡车工成长为纺织细纱总教练。她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刻苦钻研,并通过“传、帮、带”,为企业培训了一批批一流技能的纺织挡车工,为企业的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月21日上午,记者来到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在生产车间力看见了孙远秀的身影,她正在观察各生产线的工作状况,并给几名新员工传授提升纱线产品质量的操作经验。作为细纱总教练,孙远秀深深体会到纺织行业技术传承的重要性和紧迫感。一流的设备,必须加上一流的技术,才能生产出一流的产品。她的法宝是“诲人不倦,技术传承”。“希望他们尽量的在我们规定的时间范围内能够达到我们老工人的技术水平,质量是企业的生命,质量的关键就是操作,操作的好,技术能手多,质量就会提升的比较快。”孙远秀告诉记者。

  近几年来,长源纺织生产工艺流程进行了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改造,为了使传统的纺纱生产操作技能适应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技术改造后的生产工艺流程操作的技术需求,孙远秀挤出八小时工作以外的业余时间刻苦学习信息化、自动化、智能化纺纱生产设备的操作技能,再通过现场反复实践检验,提升为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纺纱操作新的技术要点,并且通过产量、质量、效率的检验,让她具备高超的技能技艺水平。作为细纱总教练,面对现有纺织企业普遍存在工人流动性大,新工人多,操作技术参差不齐的现场,孙远秀迎难而上,组织新老员工认真开展“一对一、一帮一”技术练兵活动,“练兵——提升——测定——讲评——总结”,周而复始的努力,每个新员工在她的辅导下,都迅速成长为纺纱技术能手。“她在为长乐的纺织业培养了大批人才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任劳任怨,培养新工。”长源纺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现平表示。

  在孙远秀的带领下,几年来,长源纺织在省、市、区各类竞赛中收获颇丰、硕果累累,摘得多个奖项。今年五一节,孙远秀被授予了“福建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面对新的荣誉新的挑战,她表示,她将继续努力,创造更加优异的业绩。“这次获得福建省劳模这个荣誉称号,劳模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殊荣,同时鞭策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动创新工作中“传帮带”,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长源公司做出更大的贡献。”。

  (记者 陈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