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郑亦峰:用平凡彰显忠诚

http://www.clnews.com.cn  2018-06-06 15:44:4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无论是在威武整齐、斗志昂扬的公安队伍里,还是在车流滚滚、人头攒动的闹市中,他都是一名人民警察,平常得尤如沙漠中的一粒沙,大海中的一滴水。但他却用颗赤诚的忠心、一腔沸腾的热血和无悔的青春为社会安定和人民幸福、为我们神圣的公安事业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

  他就是福州市第35届劳动模范、长乐区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郑亦峰。

  工作中,郑亦峰任劳任怨,踏实肯干,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他扎实开展“缉枪治爆”“枪爆物品、流动人口、出租屋清查整治百日会战”等专项行动,积极做好危爆物品管控工作。期间,他摸排涉黑涉恶线索、破获九类涉恶案件、摧毁犯罪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若干。

  当事人挑衅民警执法权威、辱骂警察的事件时有发生,甚至人身安全受到威胁,但是郑亦峰从不后悔选择警察这个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将勇往直前。

  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有关扫黄禁赌部署认真落实,要求通过宣传发动、群众举报、便衣侦察、预伏守候等方法,查处涉赌、卖淫嫖娼类案件若干,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重大赛事的平稳进行,离不开安保人员的保驾护航。就在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及2016年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长乐赛段赛事中,治安管理大队全力以赴,组织安保力量计13000余人次。郑亦峰始终战斗在第一线、奉献在第一线,没有一丝一毫的懈怠,圆满完成两次重大赛事的安保工作。

  基层公安工作繁杂琐碎,基层民警艰辛寂寞。郑亦峰用铁打的肩膀扛起警察身上的重任,用流水的时光诉说不忘初心的忠诚。警徽,在他平凡的岗位上显得更加熠熠生辉。

  “作为一名民警,我将始终坚持无私奉献、执法为民的宗旨,始终牢记警察的使命,恪尽职守、无怨无悔地用汗水和热情谱写为民的颂歌,用行动捍卫法律的神圣尊严。”郑亦峰说。

  (记者 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