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吴航纪事 >> 正文

做深耕的“孺子牛”

——记福州市第36届劳模林伟应

http://www.clnews.com.cn  2019-05-22 16:04:29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QQ图片20190522162020.jpg

  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只有踏踏实实的苦干;不见一丝一毫的懈怠,唯有日复一日的坚守。一张小小的办公桌,是他攻坚克难、挥洒汗水的主阵地,在十年如一日的工作中,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全区技改创新、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方面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在平凡的岗位上铸就不平凡的人生。他,就是福州市第36届劳模,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技术进步科负责人林伟应。

  带着对家乡的眷恋和憧憬,携着建设长乐的壮志,2008年他满怀激情地投身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原市经济贸易局)工作。从那一刻起,他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干部,将自己的所学所得倾情奉献给家乡的经济建设;从那一刻起,他人生中的11个寒暑,都与长乐的经济发展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林伟应告诉记者,办公室的工作虽然枯燥乏味,但是它担负着保障全局中枢运转的重要使命,更需要端正态度,时刻勉励自己勤勤恳恳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以饱满的热情,用心服务每一家企业,真诚对待每一位群众。平日里,无论是接听一个电话,或是传达一个信息,还是撰写核对一篇文稿,汇报一项工作,他都力求做到准确无误,充分发挥办公室的纽带作用及窗口作用,及时对接各种任务,确保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俯首拉重车,辛勤苦耕耘”,这是林伟应的真实工作写照。工作上,他积极参加“5·18”海交会、“6·18”福建省民企产业项目对接会、新春企业家座谈会等招商引资活动。特别是针对新春企业家座谈会,春节期间,他主动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妥善安排好项目的签约准备工作,确保新春企业家座谈会签约活动顺利完成。“6·18”福建省民企产业项目对接会从2011年第一届开始连续几届长乐位居福州市第一。

  为做好为推动全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新旧动能转换,他风雨无阻,充分利用节假日等一切空余时间主动深入一线,倾听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认真了解企业发展方面的切实需求。为了鼓励落后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创新产品服务,提升市场竞争力,他以“炸碉堡、拔钉子、扫障碍”的攻坚精神,直面制约项目最突出的症结,多次带领企业负责人,赴省工信厅咨询制约重大技改项目实施的解决办法,向企业宣传各级在技改方面的政策帮扶措施,帮助企业更加准确地理解政策。特别针对容易误解的地方,林伟应总是不厌其烦地再三叮嘱他们,解除企业实施技改项目的后顾之忧,坚定企业推动实施技改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对于一些资金周转相对紧张,实施技改具有一定困难的中小企业,他不仅积极鼓励企业负责人,还努力帮这些企业申请关于技改项目的优惠政策,主动为企业解决融资困难等燃眉之急。

  “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坚守在平凡而又艰苦的工作岗位上,林伟应表示,最大的收获是懂得了耐心聆听一线的声音、及时知晓一线的期盼、充分了解一线的艰苦,对企业的困难感同身受、对企业的问题倾力解决,用青春为家乡、为企业、为人民奋斗出一方幸福的天地,实现人生的理想和价值。

  (记者 李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