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林芳玲:交通检测点上的“逆行者”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10 18:03:10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夜晚光线不是很好,我们要提前出示警示灯,拦停每一辆车”。

林芳玲:交通检测点上的“逆行者”

  长乐公路中心城关站站长林芳玲一边叮嘱跟他一同站岗的养护人员,一边拿起体温枪,拦下驶来的一辆车,问询情况、测量体温,直至深夜仍坚持与干警一同盘查过往的车辆,做到不漏一辆车,不漏一个人。

林芳玲:交通检测点上的“逆行者”

  从1月30日区委区政府决定在辖区普通公路国省干线增设临时检测点起,在G316线长乐区与闽侯县交界处的临时检疫点,林芳玲已经连续多天出现在检测点,带领着养护人员配合相关部门人员,对要进入长乐地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拦停车辆是林芳玲他们分配到的任务。

  拦停车辆的活看似轻松,实则不是。林芳玲和养护人员要时时关注着前方情况,时刻做好拦车的准备,从检测点经过的每辆车都会被他们拦下来。长时间的站立工作,让他们经常是手酸脚累,再加上最近低温雨天,时常被冻得手脚冰凉,但是他们没有放下过手中的警示灯。他们深知:自己的工作关系到长乐人民的安危,阻断疫情传播的这一道防线一定要守好。

林芳玲:交通检测点上的“逆行者”

林芳玲:交通检测点上的“逆行者”

  在遇到有较多车辆排队等待检测的时候,林芳玲时时拿起体温枪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对司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防止堵车情况的出现。在车辆较少的时候,林芳玲会走走看看,检查警示标志牌摆放是否到位、醒目,安全这根弦他始终紧绷着,这是多年来养成的职业习惯。

  2010年10月,林芳玲成为了长乐公路人的一员。在他父亲林化梗的影响下,他从一名普通的养护工,一步步成长为站长,期间他总是重活脏活抢着干,遇到紧急应急任务时,总是第一个冲锋在前, 他已经连续多年除夕在岗,放弃与家人团聚。今年的春节,他更是重任在身,带头坚守在检测点一线。

林芳玲:交通检测点上的“逆行者”

  每当别人这样问他,他总是回答↓↓↓

  “是什么让你干一行,坚持一行,爱一行呢?”

  “我的父亲是福州劳模、省先进工作者,我希望也能像我父亲一样做个合格的公路人。今年春节,还有许多人和我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只是在做我应该做的事情。”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