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疫情”时刻 他们逆行奔跑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0 09:07:26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在全民共同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严峻斗争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岗位,却为着同一个目标奋战,他们职责分工不同,却无一人计较,他们可以“宅”在家中躲避风险,却自愿请战一线……他们是守护广大人民群众平安健康的最美“逆行者”!

战“疫”中的温暖“派送员”

  “我是中共党员,要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群众。”这是在防抗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寒冬里,潭头镇厚东村委会副主任林世增坚守的信念。在防疫工作中,他甘当“派送员”,为群众送去防疫知识,送去生活用品,更送去了信心和勇气。

“疫情”时刻 他们逆行奔跑

  林世增为群众送去生活用品

  由于厚东村面积大,人口多,辖区内有73家企业,林世增作为村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每天必须加班加点,走家入户、深入企业,排查各家各户是否有湖北(武汉)、温州返乡人员,企业是否有湖北(武汉)、温州等外籍员工复工,及时整理完善工作台账。

“疫情”时刻 他们逆行奔跑

  林世增(中)整理完善工作台账

  在家家闭户防抗疫情的非常时期,林世增坚持每日登门核查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体温数据是否正常、身体是否有不适的地方,以及生活上是否有不便之处。“生活上的事都有镇村帮忙解决,不要有其他顾虑。”群众的一个电话,他便立即上门,送去各种必须的生活用品,解决各类生活不便,让群众倍感温暖的同时,也增强了群众打赢战“疫”的信心。

“疫情”时刻 他们逆行奔跑

  林世增(右)为村民检测体温

  同事问他,冒着病毒传染的危险你不怕吗?他坚定地说到:“个人安危怎么比得了全村那么多老百姓的安危?村干部的职责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村民们也从最开始的凝重不安到露出笑容,如今有信心地配合村两委做好相关防控措施,一起打赢此次防疫攻坚战。

舍小家为大家的“后勤员”

  长乐生态环境局综合科的陈依魁在疫情防控期间负责全局后勤保障工作,同事笑称他快把单位当作家了,“回家也没人,孩子送到奶奶家啦。”原来,陈依魁的妻子是航城街道的一名社区工作人员,连日来都在单位开展防控相关工作。夫妻俩每天早出晚归,在不同岗位上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保障一线党员、干部开展现场检查做好自身防范工作基础上,陈依魁和办公室同事,负责收集汇总机关干部职工每日微信群“报平安”情况,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向局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党员带头坚决响应号召,全力以赴投身防抗疫情第一线。

“疫情”时刻 他们逆行奔跑

  陈依魁对单位办公环境进行清洁消杀

  为做好节后机关事业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陈依魁和办公室的同事们忙着对单位办公环境进行清洁消杀工作,设置废口罩丢弃专用垃圾桶,在局一楼大厅设置了体温检测点,要求进入办公楼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同时,积极通过局微信群向机关干部职工普及防疫知识,借助局一楼大厅电视墙滚动播放宣传片,科学指导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

企业复工的电力“保障员”

“叮铃铃……”2月10日,供电公司文岭供电所外勤班长陈静亮带领两名队员在医疗保障点文岭镇卫生院开展用户侧设备特巡、测温。突然,手机响起,原来是辖区企业福建天和纺织有限公司办公室陈主任来电,咨询企业要如何办理变压器暂停恢复手续,说企业准备复工生产。

  考虑到企业复工用电的需求,陈静亮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立即电话联系营销部营业班和用电检查班,请求开辟“绿色通道”,当天便带着相关人员一同来到了该企业。

  据悉,福建天和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大化纯涤纱、涤棉纱等系列产品,是福州市龙头纺织企业之一,因节后订单量大增,所以复电需求尤为迫切。陈静亮了解情况后,耐心指导用户使用“网上国网”APP办理复电申请,同时组织用电检查人员对天和纺织的供电线路、站房及设备等开展特巡和隐患排查工作,检查用户设备运行和负荷使用情况,确保企业复电可靠平稳。当天下午17时,该企业成功恢复了两台变压器送电,企业复工生产有了充足电力保障。

“疫情”时刻 他们逆行奔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的陈静亮,当疫情来临时,主动扛起抗击疫情的大旗,放弃假期,坚守在抗“疫”保电的一线。针对疫情期间客户的用电需求,他利用客户服务微信群、专变用户联系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引导用户扫码下载“网上国网”APP,进行线上办电服务,减少用户出门次数,全力保障用户用电需求。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

  他们虽然岗位不同,职责不同

  但凭借着共同的信念

  冲锋在前,并肩作战

  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用实际行动诠释着

  什么叫最美逆行

  (记者 高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