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文明典型 >> 正文

为工地复工 他每天连轴转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2-20 09:25:52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您的车该洗洗了,灰有点多啊。”在长乐区漳港街道,每个人看见林松的车,总会开玩笑地说。“洗了也没用,没几天又会脏。”他常笑着回应。

为工地复工 他每天连轴转

  ▲林松(左二)到项目工地核查外省返岗人员是否按要求隔离

  作为福州滨海新城漳港万沙片区分管干部,漳港街道党委副书记林松的车子和鞋子总是布满灰尘。新城发展日新月异,尤其是整村征迁的万沙村更是如新生婴儿般一天一个样。一段时间不去,就可能迷失在那一派繁忙的施工现场,导航软件常常失灵,但他始终轻车熟路地在各个项目间自由穿梭。

  漳港街道在建项目32个,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项目工地人员的管控工作,林松牵头成立工地专班,全面摸排返岗人员,做到信息“一日一更新”,切实做好返岗人员“一人一档”安全健康管理。忙完摸排,他还要马不停蹄带领工作人员每天对工地封闭情况进行巡查。

  “你们项目员工到位情况如何……有打算什么时候复工吗?……目前影响复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呢?”为积极响应长乐区委、区政府关于“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最新指示,林松逐一咨询企业复工复产意向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支持、引导项目依法依规开工。

  与企业相比,工地复工更为复杂,部分项目使用大量省外务工人员,为推动工地尽早开工,林松要求各村(社区)要通过发放出入证等方法,科学管理辖区里的外来出租户,不可盲目阻拦省外人员正常返岗,并切实扛起属地责任,落细落实返乡人员健康管理。

为工地复工 他每天连轴转

  ▲林松(右一)跟民宿老板沟通用民宿做工人临时宿舍

  眼下,最棘手的问题是工地的工人宿舍不够,连日来,林松一家家协调宾馆和民宿,希望找到外来务工人员居家隔离点,以实现更好集中统一规范管理。起初,这个做法遭到不理解,但每到一家,他都是不厌其烦、苦口婆心沟通,每天忙得连轴转,说到口干舌燥、喉咙沙哑。经过努力,他终于为返岗员工找到落脚点。

  (特约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林咏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