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诚信建设 >> 正文

陈振兴:诚信经商 守信为人

http://www.clnews.com.cn  2020-09-15 08:50:08   来源:长乐区融媒体中心 最美长乐  【字号

  创立企业10余年来,诚信经营

  始终依法足额纳税

  企业税务评级为A级

  合同100%履约

  在信贷机构无不良贷款

  他经营的企业被授予

  “守合同重信用”牌匾

  ……

陈振兴:诚信经商 守信为人

  因捐赠急需的防疫物资,长乐区红十字会为陈振兴(右)颁发荣誉证书。

  他是

  长乐永益针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振兴

  “做事先做人”是其奉行的信念

  近日

  他获得了第六届福州市道德模范提名奖

  出生于上世纪60年代的陈振兴,于2003年创立了长乐永益针纺有限公司。在企业经营中,他始终坚持“客户第一,诚信至上”的原则,以诚实守信赢得客户信赖,用实际行动塑造企业品牌。

  诚信经商 守信为人

  有一年春运前夕,永益与一家公司签订了一份大合同。由于临近春节,公司大部分工人要回家过年,在岗职工人数不足,这将导致无法按期交货,怎么办?

  “签了合同,就一定要按合同履约,失去诚信也就失去了企业的生命。”陈振兴下决心要按合同完成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于是,公司花双倍工资聘用临时技术人员,昼夜加班加点,终于保质保量如期交货。

  虽然这份合同让公司蒙受了不小的损失,但让对方公司负责人看到了陈振兴的诚信,从此,对方公司成了永益的长期合作伙伴。

陈振兴:诚信经商 守信为人

  自创立公司之日起,陈振兴就坚信只有打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才能更好地提高企业效益。他建立健全企业各项规章制度,以人为本,为劳动者创造良好的工作、学习和文化生活条件。同时,他推行全员合同化管理,吸纳大学生就业,发挥企业工会组织作用,推行劳动工资集体协商制,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企业发展越来越好,陈振兴不忘回报社会,他积极参与家乡建设,为家乡修路、修桥出资出力。多年来,他积极带动企业员工,定期看望敬老院老人和社会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问候和温暖。

  贫困山区的孩子也牵动着陈振兴的心,他说:“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再苦也要让贫困山区的孩子读书。”多年来,他坚持为10余名贫困山区的孩子捐款捐物。

  今春,新冠肺炎疫情不请自来,在抗疫初期,医疗物资紧张,陈振兴千方百计筹集了一批医疗物资捐献给长乐区红十字会。陈振兴告诉记者:“尽管大家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人们对德的推崇不会变,对善的向往不会变,对美好的渴望不会变,我们做事要先做人。”

  来源 福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