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特色产业 >> 正文

江田镇:老油茶树成功嫁接观赏茶花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6-25 08:10:1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日前,由市老促会聘请的省农技专家在江田镇桥里村进行的油茶老树嫁接观赏茶花实验获得成功。下一步,相关部门将在整个环山地区全面推广老油茶树嫁接观赏茶花工作,提升生产效益,增加老区人民收入。

  记者跟随市老促会、老科协领导一行深入环山地区,察看老油茶树嫁接观赏茶花工作开展情况,正好碰到村里邀请的茶树农技专家在这里指导村民嫁接茶花。农技师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帮助村民嫁接20多棵老油茶树作为实验。目前这些老油茶树已经长出了强壮的茶花枝条,长度有10-20厘米,令人欣喜。

  市老促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江田镇环山地区是革命老区,历史上有种植油茶的传统,到现在还有1500多亩油茶林。2012年初,市老促会牵头邀请省经济林学会农技专家到桥里村调研,专家认为目前在园林绿化中,观赏茶花大苗短缺,只有油茶林可以嫁接观赏茶花。嫁接后以成型的茶花大苗出售,每棵售价可达几万元。一亩老油茶林如能成功嫁接20珠茶花大苗,以每棵一万元计算,产值可达20万元,等于现有油茶产值的三四十倍。下一阶段,市老促会与环山村民决定进一步扩大嫁接面积,以形成一片观赏茶花花海。等到来年,五颜六色的茶花全面盛开的时候,环山地区将成为我市旅游观光的一个好去处。

  (记者 霓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