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文明长乐 >> 道德建设 >> 正文

潭头镇:开展道德讲堂 感受医者仁心

http://www.clnews.com.cn  2013-07-05 09:19:24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7月2日下午,潭头镇在综合文化站道德讲堂开展第五期“道德讲堂”活动,长乐红十字医院全院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了本期活动,一同感受道德的花香,感受仁者之心、敬业之心的道德洗礼。

  活动在静默三分钟反省内心后拉开帷幕,大家跟唱《公民道德歌》,围绕讲述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为载体,观看道德模范宣传片《白衣天使最美护士》,诵读《周易》、《论语》中的经典格言,发善心送吉祥,在传统道德观念的循循善诱中向德鞠躬,感悟道德。

  走进道德讲堂,医生护士们收获颇丰,短短的30分钟的一堂课,大家在歌声中陶冶情操,在国学经典中启迪智慧,在行业楷模的精神中汲取力量,激励着自己迈好道德文明的步伐,使个人的精神世界更澄净、使个人的职业操守散发更多光芒,从而更好的为病患贴心服务,凝聚医院发展的精神力量。

  (记者 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