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金峰镇推行“定制平安”机制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6-17 14:39:0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喂,您好!我是金峰镇调查队的调查员,现正对社会公众安全感进行调查。您对平安建设有什么意见或者建议呢?”

  “最近金峰的治安还不错,小偷少了。我的店开在最热闹的地段,出去逛街、散步啥的都很有安全感。”电话里,被采访的刘女士很大方。

  这段时间,金峰镇专门负责进行社会公众安全感电话调查的工作人员小林和她的同事们工作非常繁忙,每天,像这样对全镇各个村(社区)的群众进行随机电话调查,每个人最少要打上百个电话,这已经成为了她们工作的常态。

  记者了解到,金峰镇先后组织镇、村(社区)和法制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进行拉网式巡逻。并根据当前天气入夏、气温炎热,群众有纳凉休闲的需要,特别订制了两万份印刷有平安金峰建设知识的宣传资料和纸扇送到群众手中,同时组织专门人员对辖区各村(社区)进行入户走访,使平安金峰宣传工作无缝隙、全覆盖到全镇的两万多户家庭中来,稳步提升群众对平安建设的安全感,使平安先行镇建设工作持续充满活力。

  金峰镇作为我市北乡首屈一指的商贸重镇,平安工作面临的形势复杂,责任重大。为了有效推进平安先行镇建设工作,为金峰镇建设临空经济区现代化中心城镇创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今年以来,金峰镇用开放的思路来谋划平安乡镇建设工作的大局,贴近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通过电话调查、走访群众等多种方式,准确掌握群众反映的基层第一手平安建设现状,根据现状,及时采取针对性举措,量身定制宣传和预防举措,把人力、物力和技防等“三位一体”的平安建设资源向一线倾斜,形成“定制平安”的科学机制,推动全镇平安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进步。

  (记者 陈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