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白眉村:提升重点人群知晓率 构建平安乡村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9-12 09:11:09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白眉村紧贴平安乡村建设实际,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化以外来流动人口和本村户籍留守妇女、老人等重点人群的知晓率,夯实平安家园根基。

  9月10日下午,在鹤上镇白眉村一家纺织厂打工的外来流动人员张大姐下班后,正在租住的房子里一边辅导小女儿做作业一边和邻居拉着家常,门外走过来一群人,张大姐仔细一看,原来是她很熟悉村的村治安巡逻队员。队员们走过来,热情的向她打听有没有发现什么新的治安线索,嘱咐张大姐和同是外来人员的领居们遇到情况要第一时间和巡逻队取得联系,共同搞好乡村平安。

  外来流动人员张大姐乐呵呵地说:“我在这里打工都很安全,一直都很平安。”

  近年来,随着白眉村周边工业园区的发展,外来流动人员大量在当地就业,给村里经济带来发展的同时,也成为了乡村治安隐患的难点。

  白眉村党委副书记王文杰告诉记者:“在外来人口管理方面,我们尽量让他们安心住在这边,安心在这边打工。在治安方面,我们跟他们讲,如果有什么事情,可以直接来找我们寻求帮助。”

  除了外来流动就业人员外,户籍人口中平常在村内居住的主要以留守妇女和老人小孩为主,而这些人群因为各种特殊的因素,成为了白眉村建设平安乡村工作的薄弱点。为了从源头上筑牢平安白眉的基础,除了悬挂横幅、出墙报营造浓郁的平安创建氛围外,村里还根据重点人群的特点,加强走家入户宣传平安频率,提升全村群众的安全感。

  通过采取针对性举措,推动重点人群知晓平安建设,参与平安建设,白眉村正在日益成为十里八乡“平安乡村”建设的示范家园。

  (记者 杜胜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