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吴航街道:强化入户平安宣传 提升群众安全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4-09-17 08:57:47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近段时间,吴航街道在平安街道建设过程中,通过强化公众安全感电话调查和入户走访宣传等多样化的方式,确保平安宣传不走过程落到实处,从源头上提升基层群众的安全感受。

  9月12日,记者来到东关社区采访,只见该社区安全感调查员卓依华正在工作中:“你好,我是东关社区公众安全感调查员。”

  住户:你好。

  卓依华:你认为目前社会治安状况怎么样?。

  住户:挺好呀。

  卓依华:在你居住的地方是否有治安巡逻?。

  住户:有。

  卓依华:你认为街道对社会治安工作抓得紧吗?。

  住户:很紧呀。

  作为东关社区公众安全感专职电话调查员,连日来,像这样给辖区普通居民打电话征询对平安建设的意见建议,成为了小卓和另一位同事每天从早到晚工作的全部内容。

  东关社区居委会主任林枫清告诉记者:“我们居委会这段时间专门安排两名干部对辖区内300多户固定电话用户进行访查、宣传,提高居民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

  除了电话调查,这段时间,吴航街道还每天都组织街道全部17个村(社区)的平安宣传员,大张旗鼓的深入到各个村(社区)的居民家挨家挨户登门走访,面对面宣传平安建设知识,最大程度的让广大普通居民特别是老人和妇女等重点人群,提升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增进安全感受,从源头上夯实平安吴航建设的根基。

  居民欣慰地对记者说:“我们住在这里很平安的,没有小偷小摸的现象。”

  (记者 杜胜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