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古槐镇开展“抵制毒品 防范火灾 共建平安家园”法制宣传活动

http://www.clnews.com.cn  2015-04-16 07:50:48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为持续强化农村群众法制素质,提高自觉抵制毒品的意识,维护辖区内山林安全,古槐镇于4月13日上午,联合综治办、司法所、妇联、林业站等部门走进竹田村,开展“抵制毒品防范火灾 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的法制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展板向群众展示毒品的危害性,如何防范被骗吸食毒品,通过鲜活的例子让群众直面毒品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并向群众介绍如何分辨罂粟,鼓励群众积极向镇禁毒办、综治办举报种植罂粟的行为,有效提高群众的警惕心与防范性。此外,工作人员根据竹田村多山林的实际情况,向群众宣传《森林保护法》、《消防火》等法律法规,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组织人员进行紧急救火。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多份,宣传品100多份,通过与群众的直接交流,切实引起了群众防范毒品、火灾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构建平安竹田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记者王宪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