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平安长乐 >> 创建动态 >> 正文

潭头镇:群策群力创平安 群防群治保稳定

http://www.clnews.com.cn  2015-12-21 14:50:06   来源:长乐新闻网  【字号

  长乐新闻网讯   潭头是著名侨乡,在外乡亲3万多人。潭头镇充分发挥华侨和企业家热心公益事业的优势,积极筹措资金,共建平安潭头。

  12月14日,记者来到潭头镇岭南村看到,平安志愿者正在挨家挨户分发平安宣传材料。这里的村民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聊天,整个村庄显得和谐安宁。

  “平时巡逻很正常,现在这样没有小偷了,社会安全了,对农村的各位居民帮助挺大的。”

  “我们的话都是可以放心睡觉了,像我们这种开店的,现在感觉会好一点点,会踏实一点点。” 村民纷纷表示

  为了确保群防群治工作能够正常开展,岭南村根据“谁受益、谁出资”和“自愿、适度”的原则,采取“敬老院筹一点,企业、华侨捐一点,群众出一点”的方式,由村理事会负责多渠道筹措群防群治经费,确保一方平安。

  潭头镇岭南村村委会主任陈长谋告诉记者:“特别是对群防群治这个经费问题,我们要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因为这个牵涉到千家万户,而且海内外有很多的父老乡亲也进行参与,对这个财务每个季度每个月进行公开,这样让老百姓放心,投进去平安的钱,也得到平安好的回报、好的反映、好的满意率。”

  潭头镇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潭头镇严格把关,加强群防群治队伍建设。村巡逻队组成人员的选拔须先经村平安理事会推荐,再经村支部、镇派出所严格把关筛选后才能入选,以确保护村巡逻队伍的质量。还针对潭头镇的实际和特点,制定了严格的巡逻工作纪律,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责。加强案件易发时间段和重点区域不间断交叉巡逻;值勤巡逻队员必须统一着装,统一配备。镇平安办和派出所定期不定期负责牵头加强对辖区群防群治队伍的指导、监督和管理,及时通报各类突出治安问题和各个时期防范工作重点,指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帮助落实整改措施,群众满意率不断提高。

  (记者  谢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