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版
您的位置: 长乐新闻网 >> 2016春节 >> 节日起源 >> 正文

长安村用法治提升幸福感

http://www.clnews.com.cn  2016-02-04 08:59:12   来源:吴航乡情  【字号

  长乐新闻网 讯 营前街道长安村凝心聚力,真抓实干,致力于用法治提升居民幸福感,筑建幸福家园,真正成就“你若长安,便是幸福”的目标。

  为了进一步提高依法普法治理水平,长安村进一步规范村级事务决策程序,将财务收支、物资发放、村务情况等内容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公开,对群众关心的重要事项,如低保、奖励政策、农村合作医疗、优待抚恤、惠农资金等事项以及群众要求知情的其它各项内容,及时张榜公示,做到真实、准确、具体、全面。从增强村级工作透明度、保障群众利益的高度出发,建立了以财务和政务公开为主要内容的“阳光村务”体系,保障村民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进一步营造和谐的社会氛围。

  同时,把群众工作方法与法治社会建设有机结合,融法、理、情于一体,建立利益协调、诉求表达和权益保障机制,加强思想引导和情绪疏导,促进对抗性矛盾向非对抗性矛盾转化。连年来,该村上访数量、刑事案件数量一直保持在全街道最低水平。

  (吴航乡情报记者 王宪政)

相关新闻